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齐鲁晚报:明星博客这东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5年堪称博客年,几乎一夜之间,无数网迷拥有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精明的网站看到博客点击背后的广告效应,拉上明星来自家网站开博客。

  明星需要曝光率,网站需要点击率,看客需要刺探明星隐私,博客这玩意一出世真是一石三鸟皆大欢喜啊。

  不过,博客可没少惹事。最近娱乐圈的不少纠纷是从博客闹起来的。重庆同学暴露周涛隐私,杨恭如(点击进入杨恭如的blog)透露周海媚得红斑狼疮,郭德纲(点击进入郭德纲的blog)惹恼天津同行,都是在博客上发生的事。被郭德纲戏称“他把祖上的德送走”的那位“炒王”也不时在博客上频发惊人之语,以逗引别人臭骂为乐事。徐静蕾(点击进入徐静蕾的blog)的姐弟恋风波更是博客惹的祸。博客,正在变成娱乐纠纷的发源地。

  博客纯粹是个暧昧的东西。特别对于明星,几乎是扛着牌坊做小姐。博客看起来是私人空间,写个博客日志就跟拿塑料皮面本子写日记是一个性质。可是没见哪个人把自己的日记摆出来给人看的,博客却是公开的,随便点击,点击的人越多越好。普通人喜欢给自己的博客取个有个性的名字,把张三李四改叫三张四李,刻意跟生活保持些距离,寻求一点隐私性和神秘感。明星博客则都以本人大名命名,好使那些对明星私生活有兴趣的人闻着味跟过来。所以博客是个暧昧的东西,明星博客就是个虚伪的东西。

  博客可以帮明星开辟一个新的宣传阵地。这个阵地比报纸杂志电视广播更得心应手。因为不管怎么说,博客总有那么一点名不副实的私人性,明星在这里说话有一定伸缩的自由。还可以绕过媒体跟它的消费者打交道,主动权大;不合适的文字、碍眼的评论还可以删除。所以既是公开宣传又可属于私人领地内的宣传,效果独特。不然,明星们哪有那么大兴趣都来开博客。这么一想,明星坐在电脑前的时候实际上根本不像你我,拿博客自娱自乐。在他们的心里,那电脑屏幕其实就是一个变了形的摄像镜头和麦克风,明星在以文字——而不是身体为手段做新形式的表演。有的报道甚至说,明星博客其实很多是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在代笔,明星很少有时间和兴趣、能力写博客。这么说,明星博客也是一种营销策划,难怪这地方纠纷越来越多。本周主持 张成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