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东南快报:《七剑下天山》江湖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2:50 东南快报

  晦明大师看人下“菜”

  《七剑下天山》终于开播了,当记者手捧影碟回到编辑室的时候,几乎是一片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欢天喜地,就连一贯冷淡的编辑兔子MM也露出了难得一见的——兔牙,不是笑容。

  刚一开始,众人就被傅青主的造型来了个集体下马威,傅青主一身《指环王》甘道夫的打扮带着两个块头不小的“霍比特”韩志邦和武元英上天山搬救兵,晦明大师这厮一副看破红尘的德行,送剑的时候看人下菜,随随便便就造出了七把神兵利器,突出一个字:快。说它是神兵利器一点不假——楚昭南的由龙剑一舞那是风生水起,居然舞出了一段音乐,周围的一个哥们当时就被镇住了,喃喃自语道:“太牛了,居然还支持MP3。”周围的人顿时吐血不止。晦明大师的宝剑更神奇的是买剑送剑法,原本武功一般的韩志邦和武元英宝剑入手顿时变得神勇无比,博野恶战中就看见到处电光闪闪,雷鸣轰轰,原来每把剑还带上了不同的元素属性,这哪是七剑啊,加个人就是八仙了。知道的是七剑神兵扬威,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新版的《西游记之天山下的传奇》。

  说到七剑,就不能不提七剑的对手——多格多亲王,他不但武艺高强,对文化和科技也相当在行,且不说开头逼汉族平民剃发的时候听的是

京剧(从这里,中国的戏剧史被提前了,大家鼓掌叫好之声不绝于耳),后来博野一战中,清军的刺客还用上了二连发的击发式火枪,如果多格多能多撑个300年,也轮不到八国联军进京了。不用火绳,也不用火石,密集的子弹不但把红枪会的好汉放倒了,编辑室里的兄弟们也被放倒了,看完这段,周围倒了一片,“我的妈呀,太狠了,这是飞虎队吧,买错碟了吧。”

  剧中最精彩的对话在第二集中纳兰秀吉劝降武元英的一段对话。

  纳兰秀吉:“只要你们说出小鲁王的下落,就赏黄金万两。”

  武元英:“我不要,我告诉你,我就是个挑粪的。”

  开始一帮人还没人领会到武元英此句的高深之处,“我就是个挑粪的。”后来经高手点拨,顿时恍然大悟,武元英言下之意——老子有的是“黄金”。至此全体起立,为武元英大侠的豪言壮语汗颜不已。

  《七剑下天山》以其朴实无华的拍摄手法令人耳目一新,仿佛喝下一捧清凉的山泉,其中的人物造型自然引来一番大讨论。

  七剑下天山之服饰

  网友一:人物服装我希望能够有多变性,飞红巾最好多换几套红衣服,纳兰明慧也不要总是穿白衣,发型不要总是一成不变……

  网友二:傅青主穿得挺时髦,哈利·波特风格,他一开始出来的时候我以为是学院那个院长邓不力多呢。

  网友三:我觉得里面最顺眼的就是多格多,在这部戏里我觉得多格多也不算反派,那是他的职责所在,吕的扮相很有大将军八面威风的感觉。

  七剑下天山之任务

  楚昭南

  网友一:楚昭南本来是个叛徒非要把他说成大侠,无聊!他一生只爱过飞红巾还非编个什么绿珠出来,有病!

  网友二:我为等赵文卓演的楚昭南,差点就变成白头魔女了……

  飞红巾

  网友一:飞红巾演得太好了!好多人都说她太强悍,但她能不强悍吗?因为她身上的包袱太重,她要保护她的族人。

  网友二:飞红巾演得太精彩了!其他的演员演得不对啊!那个杨云骢,不知道在想什么;那个志邦,显然演技幼稚得要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