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沈阳日报:明星不该成流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2:28 沈阳日报

  ○新闻背景:新京报报道3月14日,笑星刘伟在北京驾车与一辆公交车追尾。当时刘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07毫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刘属醉酒状态驾驶机动车。交警判定,刘伟对事故负全责,处以行政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800元的处罚。

  ●齐世明文:撞了!又一明星撞车了,又是在酒后云山雾罩地追尾了!这两个“又”
字,说是容易却沉重。想那谐星洛桑,“小荷”正吐清香,却将笑声带走;想那牛振华,摘下东京“影帝”,溘然长辞观众。难道“上帝之手”真是在为人打开一扇快乐(幸福)之门的同时,又为同一人打开了痛苦(恶运)之门?

  其实,不必如此悲凉,刘伟此劫,未损毫毛,与前述二人,犹隔霄壤。不过,刘借酒耍疯,辱骂公交司机,却令笔者比遥对亡灵更为揪心。此时的刘伟正在拘留所里反思吧?应当深长思之,这不是你的第一次“越轨”了。如果笔者尚未老矣,记忆不错,你几年前到安徽省合肥作嘉宾时曾喝得浑身酒气,回宾馆已是子夜,看门人嫌你回来得太晚,你便大动肝火,甚至对老人施以拳脚,一时令媒体大哗,闹成了“事件”……

  尤令笔者不平的是,在此番对公交老司机的詈骂之间,刘明星竟道:你不就是要钱吗?要两万还是5万?这是醉鬼的“豪言壮语”,也是当下浮躁人群的“口头禅”。张口闭口只有钱,难道物欲横流,大款、大腕们“穷”得只剩下了钱吗?还有没有人类从古至今一直以为良善之本的恻隐之心,还有没有是非、道义、羞耻和雄视万物的悲悯情怀?

  似乎在不经意时,似乎是须臾之间,一颗颗明星遽然而逝或光芒顿消。明星不该成流星啊,白发人哭黑发人,固为一悲;一番拼搏,几度春秋,回回苦辣,方为明星,却轻易丧生,或自我放任,随波逐流,功夫辛勤付逝水,岂不更可惜?

  换个角度,从相对论立场来说,从静默而又汹涌的时间长河来说,明星又注定是流星一颗,韶华一瞬。这样,在有限的生命长度里,在美好的社会生活中,明星更当自重,不要率性地抛撒“星光”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