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徐静蕾的选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2 信息时报

  这些天来,在韩寒(blog)同学一场接一场的掐架过程当中,我想,可能有不少人像我一样,想看看徐静蕾(blog)说什么。前面一直没有,直到高晓松(blog)冒出来,高举打官司的旗子,加到对韩作战队伍当中——摆明了说是帮陆川(blog)哥们还有他尊敬的陆爸爸出气的——敢情,法律是让他出气的?而且,打官司他也不占理呀,韩寒那么大本书,引他一首歌词,还都猴年马月的事情了——徐静蕾终于开口了(天真小女孩一般的):男人怎么这么爱打架啊……(调侃的:)“态度,当然有……但是……都是朋友……能说实话吗?要是说套话,
那太简单,但是过不去自己那一关,其他的,说什么都是虚头巴脑。”(深沉的:)“我这样说:我的博客上有些真心话是没说的。那个是谁说的来着:人,无处不在枷锁之中。”——你说她是聪明呢,还是圆滑?

  反正我是有点失望。我一个陌生人,也知道应该支持敢说真话的人,应该爱惜人才,保护小朋友——相比那些人,韩寒不就是个小朋友?而且还是一个孤单的小朋友。因为他们可是什么父子、夫妻、哥们儿一齐上的。而且韩寒——我觉得,他是真的喜欢她的——说是朋友的喜欢也罢——也应该是信任她的。她怎么就把他和高晓松放在一架天平上,还左右为难了呢?

  当然,实在算来,她只是他的一个绯闻女友……又没承认过什么。跟自己的圈子翻脸,还混不混了?而且毕竟他是有争议的人物,到时可能还会有不少粉丝倒戈。这样一想,倒看出她的处境为难了。

  不过,就从利害得失的角度……让我来假设一下,如果徐静蕾力挺韩寒,是不是利益更大呢?多有个性、多惊世骇俗啊!就算是赌它一把又如何,虽然风险是大了点……看王菲,几场任意妄为的爱情谈下来,赢得了多少人心!也许在她心中,韩寒的重量还是轻了些。也许只是性格使然。她不会那样做。韩寒自己也说了:“辩论归辩论,亲戚朋友都上阵算怎么回事呢?”也是,两肋插刀,只不过是多搭上一个人罢了,未必帮到他。弄不好就跟高晓松一路了。留个“活口”,说不定还能在底下调停调停……也不是没可能。朱映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