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科尔沁夫:《北京女孩》不均衡但够闪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6:47 新浪娱乐

  之前,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blog)曾对《北京女孩》提出了诸多质疑,在观看了3月29日晚上的首场演出后,他虽然仍然指出了《北京女孩》的某些缺点和不足,但对音乐剧从整体,尤其是从演员们的表现上给予了极大的赞赏和肯定。下面一段文字出自科尔沁夫的博客:

  《北京女孩》不均衡,但够闪亮

  昨晚去看了我之前一直持怀疑态度的《北京女孩》,意外的,觉得不虚此行。

  至少,觉得是这两年看过的内地音乐剧里最好的,从音乐和演员的角度来看。尤其是女主角之一,演妹妹的徐洋,超级棒!不愧是去年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的冠军,表现激动人心!小伍也非常好,虽然一开始比较紧张,台词都说错,但他的声音真是了得,高音很漂亮,听说期间他掉下了台,希望他一切平安!潘美辰也不错,虽然没有徐洋那么光芒四射,但也正常发挥。

  音乐也很不错,肖白作为《相约98》等名曲的作者,其功力和才气都是无可置疑的。

  值得称赞的还有所有群众舞蹈演员,没有混事儿的,都是很激情地在表现,这样的场面是可以感染观众的,所以昨晚保利剧场里掌声不断,大家都感动了,有种精神贯穿在其中,这是很难得的。

  说到缺点,还是本子的问题,故事的单薄和精彩宏大的音乐显得不均衡,歌词的整体风格和水准也不够出彩,这也是很多国内音乐剧的通病吧。

  但,还是值得一看,说句不恰当的话,就当看小伍和徐洋他们的演唱会好了,都是难得的机会。

  引文出自《科尔沁夫*彗星日记》(经科尔沁夫先生同意后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