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远渡重洋不辞辛劳 张娜拉勤奋兢业“玩”功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21:50 新浪娱乐

  前阵子有这么一档子事儿,就是韩国歌手张娜拉在上海歌友会时上演了“假唱”的一幕,虽然现在内地“严打假唱”,但是事情的真相是怎样呢?一位记者朋友跟我说,在去年12月22日的北京签售会(上海“假唱”之前一周左右)上,感冒严重的张娜拉坚持为每一位买了唱片的歌迷签完名才离开,这样的敬业精神让人感动。对比起人家韩国艺人,我们某些所谓的“大腕儿”真是让人汗颜。“假唱”风波之后,张娜拉特意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播放了25日张娜拉在北京歌友会上,被感冒折磨得快失声的录像。唱最后一首歌之前张娜拉说话都
很难发出声,但她还是向导播示意坚持真唱,效果当然是惨不忍睹。那么,这样就不难理解她后来为什么会选择“假唱”来面对歌迷。

  做艺人,首先要先学会做人。张娜拉做到了,所以她以不标准的国语出中文唱片,理所应当得到更多的支持。国外艺人发行中文唱片,张娜拉不是第一个。有人说张娜拉是在韩国混不下去了才来开拓中国市场,其实非也,你没看到裴永俊宝儿之流的去开拓日本市场么?说好听点这叫做“国际化”发展,允许你张靓颖扮海豚出英文EP,就不允许张娜拉出中文唱片?况且张娜拉在韩国还有“相当”的人气,“跨国”发展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发展铺路。

  第一张中文唱片《一张》算是投石问路之做。《功夫》是张娜拉取长补短,进一步优秀整合的作品。与上一张专辑略有不同的是,《功夫》选择了“中国本土音乐人”欧阳永亮来策划与制作。整张专辑包含了Hip-Hop、R&B、Jazz等多种曲风,当然更少不了韩国人擅长的抒情情歌。专辑没有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实在是可喜可贺,比起某些歌手邀请到所谓的国际知名制作人制作出来的“不中不西不伦不类”的垃圾,《功夫》真是一个不错的“榜样”。《对不起不爱你》是歌迷选出来的首播主打,轻松俏皮的嘻哈曲风很容易被接受。张娜拉的国语真是有了长足的进步,不看歌词本我大概能听出她唱的是什么,比周董强不少。《功夫》是我本人比较偏爱的一首,中国风味与时尚元素的结合相得益彰,作为整张唱片的点题曲相当醒目。而且这首歌琅琅上口,特别适合在KTV点唱。《爱上你全部》是首轻松的小曲,和《功夫》一样,这首歌也融入了中国元素。《我要你崇拜》乍一听还以为是蔡依林的歌,曲风和声线真的达到了“以假乱真”的程度。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花儿乐队抄袭”一案,真是让中国音乐界蒙上了奇耻大辱。其实“花儿”如果想唱日本歌曲,不如学张娜拉,找个日本音乐人帮你们写几首,偷吃了还不承认,连猪八戒都不如。张娜拉能够看到“先机”,努力到中国开拓事业,不得不令人钦佩她的聪明头脑。加以时日,这个小妮子势必能够在中国乐坛创出一片天下。最后说一句,如果唱片的包装能够和张娜拉的歌声一样甜美就更好了。

  文/小肥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