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青年时报:布兰妮-为争论找一个凭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05 青年时报

  小甜甜做妈了,不知道从哪一天起,我们已经习惯了叫她布兰妮。因为小甜甜多少有些不合适了。但是热闹的场景依然少不了她。

  布兰妮临盆的情形被做成雕塑放置在纽约的一家美术馆,近期将被展出。对此,人们的争论无非就是“赞成生命”和“赞成选择”,美国人总是在某个时候向全世界昭示:只有他们在乎生命。当然事实的情况也的确如此,他们比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更在乎自己的生命

  事情由布兰妮而起,但是争论最终是和布兰妮没有太多关系的。

  不过,艺术已经让人难以看懂了,惊世骇俗先于美占据了人们的头脑。当年摇滚青年的怪异已经是小菜一碟了,后现代主义的名号,充满自疟色彩的

行为艺术成为最值得谈论的话题。

  凡高把自己的耳朵割掉以后,还可以画一张自画像用于传世,那么一个孩子诞生的过程或者未必不可以拿来展示。而旁观的人总得找个机会展示一下自己雄辩的天赋,因而,争论自然是难以避免。

  只是这座雕像是两边都不讨好的。赞成生命派的以为,这是对于他们坚持的信念的玷污;而赞成选择派的人则以为,塑像是为了迎合生命派而创作。种情况自然是少见的。

  而作者爱德华兹对于这种争论是摸不着头脑的。是否是凭借明星出位,这是作者自己的事情,即使借了,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明星毕竟有较高的关注度,而一个不羁的女演员,摇身一变成为母亲,未必不是对于艺术的一种别样的一种解释。

  艺术的产生总得找一个出口,如同布兰妮把肖恩·普雷斯顿诞生。此后的争论则是各有各的立场,那么布兰妮仅仅是一个凭借。孙雯/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