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沈阳日报:凯歌,你饶了《红楼梦》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4:51 沈阳日报

  “陈凯歌将拍《红楼梦》”,这则消息引起了人们的普遍质疑。我也很怀疑,一个将《无极》(blog)拍成“一个馒头”的导演,还真兴许将经典名著拍成“一个枕头”。

  无极之前,特别是拍过《黄土地》、《霸王别姬》之后,陈导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高大威猛”。艺术就是这样,你越低调,观众越捧你;如果你自己也以为自己“高大威猛”了,你就离死不远了。陈凯歌就是这个后者。

  不光是我,很多网友都对凯歌执导《红楼梦》持反对态度,《红楼梦》应该是那种对艺术怀有朝圣心理的人才能撑镜,一个心浮气躁习惯拍商业片的导演,适合拍这样很文学的东西吗?有人担心,如果陈导拍《红楼梦》,会不会让“林黛玉在天上飞,贾宝玉在地上跑”呢,如果真那样,又花了大笔的银子,真是太不值得了。

  “名著翻拍”已经成了一种时尚。其实,名著就好好躺在那呗,喜欢看就读读,一遍读不懂就再读一遍,反复玩味。何必一定要拍成影视剧呢。拿名著拍商业片,有点像靠卖兵马俑活着,就算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如果这样任意掠夺开采,也有穷尽的时候。

  陈凯歌,如果觉得累,洗洗睡吧,早餐已经预备好了,还是一个馒头;如果觉得闲,拍点大片吧,投资尽可以再多,最好九个亿,阵容可以再豪华,最好欧洲、大洋洲、北美洲都能找到演员加盟;如果没有人投资,就集资,只要你答应不糟蹋《红楼梦》,我答应捐出一个月工资。 蓝恩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