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青年时报:没钱了,就不爱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01 青年时报

  俗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这句被时间打磨过的金玉良言,总会在合适的时候应验其准确性。

  前一阵就在传窦唯跟高原分手,而且还找了个“难逃七年之痒”这样冠冕堂皇的理由。最近,窦唯一反常态,从之前的对私生活讳莫如深到现在弹着吉他“破口大骂”,看来他真是有些忍无可忍了。

  在公共场合以甩出国骂的方式,来发泄心中对高原的怨恨,对自视清高的窦唯来说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究其原因,用其朋友的话说,就是“高原要钱,窦唯没有”。

  想想窦唯和高原,都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艺术家模样,似与人间俗物毫无瓜葛,现在遇到的事情,却和大院里任何一对寻常的夫妻一般无二。

  现实中,专家也认为,常人恋爱结婚的动机一般由三部分构成:功利、感情、性各占其一,哪一部分过度膨胀都不利于婚恋稳定。人找人,总要有所图。所以,谁都逃不过这自然的规律,除非那些飞在天上的真神仙。

  一切投入到爱情中的成本,无论有形的,还是无形的,其实都是最大的风险投资。这投资,没有任何保障,只依靠人心约束,而人心,是如此无常,甚至连自己都未曾知道自己的无常。

  或者,任何一段感情,都是特定历史条件下的感情,与患难与落魄无关,当时的月亮,当时的青山,当时的信誓旦旦,让对方让自己,都分不清楚,究竟这段情,只是“陪你走一段”,还是直到海枯石烂。

  时过境迁,再用任何激烈的方式都已改变不了困顿的现实,那么,与其在穷愁潦倒中相濡于沫,还真不如相忘于江湖,分开再各自寻找下一段精彩。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寇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