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评论:吴宗宪说“不爱钱” 大家都笑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08 信息时报

  吴宗宪与媒体见面,有人追问他加盟央视的价码,他说在台湾的主持人里,他是最不爱钱的一个,入行20多年,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价码。一边的制片人立刻予以证实,说他在央视并未获得“厚待”。

  据说他话音一落,现场一片哄声笑声。莫说记者们笑了,连我等听到都要笑。他怎可能不知道自己的身价?报纸网络隔三差五便转载一次,类似股票行情表,以激励成千上万
尚在秀场打滚的有志青年,并使普通百姓啧啧赞叹,他自己怎么可能不知?若他当真不在乎钱,我们企业的新春团拜会,可否请他来主持?低价加盟央视或许是真的,但那不过因为,那是央视,打开内地市场的桥头堡,更是标尺,以证明自己已经成功晋身主持艺术家行列,从此笑傲江湖,浣花洗剑。

  人皆有价,或高或低。是谁说的,如果一个人还没被买动,那是因为出的钱还不够多。自从人类不必以物易物以来,商业社会,人人头上插着隐形草标,在商场挣扎,还要说自己为的不是钱,就好像为寻找真情投身欢场,多少有点驴头不对马嘴。

  但人也要到一定程度,才敢说自己不爱钱,一定要非常非常有钱,做了钱的主而不是被钱做了主,才敢蔑视金钱,高谈阔论高渺的人生境界;一定要有足够的力量在风景区建造

别墅、隐居起来也不怕经济动荡,才敢说自己生性如闲云似野鹤、最爱采菊东篱下。已经得到了,已经不怕失去了,才敢说不在乎,已经拥有了,不怕被褫夺了,才敢表现得无所谓。还在门外徘徊的人,还在旋涡里身不由己的人,没有这个资格,即便不知天高地厚表现出了自己的蔑视,也一定被人暗地耻笑,更会遭遇现实的当头棒喝。

  所以叶倾城在《变态的权利》一文里说:“‘郭靖戆直善良’,普通人戆直,叫做二百五。洛丽塔的故事在书里在电影里,都勾魂摄魄,在人民群众间,那是‘隔壁小区那个老不要脸的’,上2004年度十大鄙夷榜之首。不是红颜,说什么薄命;不是英才,就别提天妒;不是张爱玲,千万不要爱上不堪的男人。高分才有资格说低能,而我们都是普通人。”

  表示自己蔑视金钱名利,不是不可以,前提是,你得是李彦宏,或者张朝阳,或者吴宗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