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快报:谁能够抚平背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一夜夫妻百日恩。当窦唯在上海的演出中公开“出口成脏”,现场诅咒自己的妻子高原的时候,我想,这对夫妻的情分已经彻底寿终正寝了。我看到的报道称,据现场观众表示,窦唯在演出中怒斥其妻:“高原,你这个女人,孩子才3岁,你知不知道,你就不能等把她养大了再带走吗?”其间还频暴粗口,让在场不少熟悉窦唯的乐迷十分震惊。“高原,你这个女人”怎么走进了他的生活中,怎么义无返顾地离他而去,一切,在窦唯的怒吼中随风而逝。

  很多年以前,我曾经看着窦唯在王菲的演唱会上卖力地打鼓而感动不已。结果,我激动的心还没平复,阿菲已经带着她的靖童跨过了罗湖桥。乃至窦唯在很长一段时间都耿耿于怀———他认为是有人耍阴谋夺走了自己的妻子。随后,一个拿摄影机的女子走进了窦唯的生活,这个叫高原的女子后来也成了他妻子,为他怀胎十月,然而,这个妻子,选择了王菲同样的路,不再回头。

  高原闹离婚的事,据说与中国内地摇滚音乐圈另一位重要人物———唐朝乐队主唱丁武有关。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头,夺人妻和杀其父一样,属于不共戴天的仇恨。何况窦唯,两次受到同样的屈辱,难怪他咬牙切齿,就差没有和情敌决斗去了。

  窦唯处在崩溃的边缘,终于发出最后的吼声。但我想,无论阿菲还是高原,都不会在这近乎绝望的吼声面前心软的。每个人对幸福生活都会充满向往,何况是一个女人,一个曾经怀胎十月的女人!如果不是枕边人把她伤害得体无完肤,谁会走出这一步。

  蔡琴唱过:幸福没有答案,付出不能计算,谁能够抚平背叛。对窦唯如此,对王菲、高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管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