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影视》杂志:像明星那样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53 《影视》杂志

  前段时间,社会上流行一个“等我有了钱”的段子。虽说俗了些,可是很搞笑。让那些两手空空、做着富人梦和正走在奔小康路上的百姓们开口一笑,仅此而已。

  今天,受这个段子的启发,我这个小人物也设想一下成了明星之后的种种好处。如果大家阅后莞尔一笑,在下就谢谢了。

  首先,等我成了明星,我就成了经纪人的抢手“香饽饽”,大家都想开发我的经营潜力,甚至争得不亦乐乎!

  经纪人为何“物”?其实就是为明星服务让明星“出头”的“红娘”一族。这算是一个自发新兴行业,刚出道的艺人也在慢慢习惯一个模式:想出名,找名经纪人,没错!可我是明星了,但也要找个经纪人,为什么呢?我每天马不停蹄地拍戏、参加各种商业演出、出席各类发布会,忙啊!这些都是经纪人为我找来的事,有了名气,还怕人家不请你?当然,没有白捞的便宜。我的经纪人在助我一臂之力的同时,也会从中获利不少。要不,谁会心甘情愿像跟屁虫似的把我等明星级人物当“亲妈”一样供着?很大程度上,能给我当经纪人的人酬劳不会地的,比方我接拍一部片酬为1.5亿元的戏,那么我的经纪人就可以拿到至少1500万元的报酬。多牛!另外,我赚了大钱,有时地还得额外给经纪人一点“小恩小惠”,要不他哪天对媒体谈几句内幕消息,或我将的一些私人秘密公布于众,岂不是坏了,我还不想成为街头娱乐八卦小报的头条!

  其次,等我成了明星,自然就有大批的媒体和娱记哭着喊着来追捧、炒作我。他们需要报料,而我需要报道,一拍即合,简直就是利益共同体。于是,在报纸上给条消息、在杂志上贴张图片、在电视屏幕上露个小脸,然后我就红上加红了不是?

  演艺圈里,没有谁不知道被媒体捧红的好处。就拿梅婷来说吧,当初她只是前线歌舞团的一名普通艺员,在“红星闪闪放光彩”的中国大地,谁又会知道她呢?一部《红色恋人》让梅婷红透大江南北,还荣获了国际大奖,可谓名利双收。如果说没有媒体的疯狂炒作,没有媒体的聚焦,她怎么会突出重围、杀入明星之列?还有赵薇,虽说从谢晋明星学校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但如果没有被琼瑶相中拍了部《还珠格格》,如果没有全国各地的电视剧展播,没有大报小报的“热心”关注,没有电视电台的长篇报道,赵薇那时还不知在哪里“混”着小日子呢。

  我自认为并非过河拆桥之辈,媒体把我炒红了,我能忘了那些娱记朋友吗?逢年过节,请他们吃一顿,再送些礼品,保证宣传渠道的畅通,也使宣传效应进入良性循环,何乐不为呢?你看,那么多当红明星都有几个娱记撑着,才红上加红,咱也不能落伍对不?

  第三,等我成了明星,我会拥有一大帮粉丝,一天到晚地把我挂在嘴边,动不动还搞个影迷会之类的活动。我当然要被邀请出席,和粉丝们“零距离接触”,闹闹哄哄地度过几个小时的时光。

  其实,我清醒得很,被一群年纪轻轻而热情洋溢的小孩子追着,我并不满足,我要追求更高的境界。难道明星的社会价值仅仅是为追星族提供可追的对象吗?当然不是。明星作为社会人物,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要成为一种典范,成为名副其实的“偶像”。我知道,明星们要具备相当高的个人素养,才能为观众所接受,而不单单依靠唱首歌、拍部电影、制造绯闻、歌迷见面会等小把戏长久支撑下去的。所谓“路遥知马力”,真正的名气还是要靠实力与良好素养来维护的。可是,我没有这样的本事,只能如此了。趁年轻多赚点钱,以后即使像邓丽君一样隐退,也有得老本儿吃。

  最后,等我成了明星,我会赚到很多钱,生活也无比优越,衣食住行全面无忧,全家人都会跟我一起过上好日子。

  当明星能赚多少钱?准确的数目不知道,但肯定是天文数字。 我们可以先来算笔账:一个普通老百姓一辈子能赚多少钱?如果按每月1000元计算,一年就是1.2万元,40年也就只有48万元,这还得40年不吃不喝不花一分钱。可现在的明星们:一出场,在活动现场只是露露脸、张张嘴,或是在舞台上放个录音假唱什么的,就开口要出100万、200万的天价来。再看看明星们的奢侈生活吧:某著名歌星的一间

别墅就是上千万元巨款;某影视红星出国玩游一趟就花掉几十万元;某演员兼导演的一块进口手表,相当于一个工薪族几年的花销……唉,明星们为其奢糜生活支付了这样沉重的代价,也是无可奈何,圈内的攀比之风比什么都严重。

  为了保持这种高品质的生活,我得拼命赚钱呀!拍片、演唱、代言,甚至走穴什么的,四面八方的财源都不放过。眼下还流行明星做广告,是因为明星有超值的商业价值,而对我等明星们来说,拍广告又能当成另样宣传,又能获取厚重回报,一箭双雕。我就等着账户增值喽!

  说了半天都是梦话,我不是明星,不过一介普通人。许多人都想拥有明星一样的生活,可是明星的烦恼谁知道呢?想来想去,什么样的日子都一样过,咱老百姓只要开心就好。 悠悠/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