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阳光像花一样绽放》落差成致命吸引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0:22  新浪娱乐

  阳光、鲜花与爱人,舞翩跹,夜朦胧,酒不醉人人自醉。刘川原本是亿万富豪,再加担任国家权利代表之警察职务,意气风发天堂里的日子。忽然间,命运紧紧相催逼,连番陷入挫折重围。看似风光之卧底任务,最终导致错手伤人。恍然入狱,英雄变囚徒。举头望明月,惨淡清辉不照我,辗转反侧硬板床。再不见爱人嗔怒,再没有豪宅靓车,悲欢离合总无情,叹不尽伤怀。天堂地狱,本来一线之隔。如果用中国传统小说的高度概括的手法,作家海岩(blog)编剧的最新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blog)》便是如此大轮廓,主人公刘川的曲折离奇的命运,令人唏嘘,催人泪下,但是又赢得观众同情。如高台跳水般、巨大的落差形成对读者和观众的巨大吸引力。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改编自海岩小说《深牢大狱》,侧重点与以前的作品有很大的改变,入世精神更强,主人公遭遇的命运考验更加严峻。本剧的核心角色刘川家有亿万财产,但是公职身份是监狱警察。本剧将全面展现其方方面面,在表现刘川亲身经历侦破重案之外,本人也因为性格原因,而被判入狱服刑。刘川本是个英雄,违法之后也必须遭到惩罚。本剧情感饱满,故事大开大合,寄寓了海岩对刘川的深厚感情。刘川的形象立体而真诚,直接而坦荡,个性突出,潇洒倜傥,却一往情深,但其缺陷也很突出,遇事不冷静,与海岩剧以前的主人公相比,刘川更接近于普通民众,并且他遭遇的案件也并非风花雪月。

  是什么导致一个人要经受如此沉重的困难,是什么使得他失去了自由和阳光,是什么让观众相信这个人曾经是个英雄如今却成为囚徒?在落差里寻找答案,在迷失中探求答案,在结果之后回望原因,才更能让观众清醒。海岩剧具有当前内地电视剧最流畅的剧情,虽然有大道理,却并非说教,本剧同样首先是个很出色的通俗故事,但因为契合着优秀而积极的人生态度,从而使得大众在获得娱乐的同时,在跟随刘川走南闯北、监狱内外的洗礼,而体验到别一样的人生,也能够给观众以健康的生态,如同接受了心理医生的按摩抚慰。就好像《三国演义》给人以智慧和历史感,《红楼梦》送给读者最浪漫和大村庄,金庸小说以义气和奋斗,海岩剧一直讲述美好和纯粹的人生,积极面对未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