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评论:宋祖德“揍”大学生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1:49 信息时报

  这十年内地电影虽不景气,电影节却颇景气,其中,每年一度的“大学生电影节”算是较受好评的。

  所谓“好评”,来源于它的非官方色彩,以及或多或少跟大学在校生有关,有股子青春气,也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当下电影观众趣味的主潮。说它反映电影的民意以及一部分票房影响力,实不为过,像这几年冯小刚在大学生电影节上人缘就比较好。不过可惜
,这么一个还算素洁的电影节,随着宋祖德突然挨揍,也渐渐生出了更“通俗”的光泽。

  舆论声音里,很快就有怀疑宋祖德挨揍是炒作的。且不管这是真是假,但显然,人家大学生电影节的组委会,不会因为这件事招来了众多记者而感到高兴。毕竟这有点太喧宾夺主了,改变了大家的兴奋曲线。所以这通打虽是宋祖德挨的,却跟打在电影节身上近似,不是什么好炒作点。估计人家当初选《杨德财征婚》,没想到还会闹这么一出。

  宋这次挨揍,跟他在博客里人身攻击别人到底有没有关系,现在还没有准确说法。不过不久前好像有人说,宋的博客是他雇枪手写的,这倒构成了一个推测点:一、做老板那么忙,每天还都写那么多攻击别人的文字,能做到这点的人不是天才,就是疯子,就目前宋祖德的表现看,他应该两者都不是;二、如果是买枪手帮骂,那他这个博客就不是博客了,而变成了一份变相的撒狗血杂志,专靠危言耸听引起外界注目,要一个娱乐业老板做成这些,并不算多意外;三、不管雇人写还是自己写,不管是以法律的方式,还是私下的方式,被伤害的人肯定会找宋算账,这打迟早是要挨的,只是这打人的人太会选时候。

  大学生电影节跟宋的作为毫无干系,脏泥点子多少还是溅到裤子上了。冤吗?不冤。谁叫你选了跟丑闻有关的人进入你的场子,近墨者黑嘛。我们看娱乐业也好,谈文化也好,当然不是为了选圣人或完人;但如果你太不在意接触对象,一不留神传染了

禽流感,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术不可不慎”,古人的话厉害呀,不过今天的人,却不一定有几个愿意听。徐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