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李小璐《关于爱》-精致而唯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21 新浪娱乐

  干净的画面感,简洁的对白,细腻的表现手法,平淡里对爱的执着,是《关于爱-恋爱地图》精致而唯美的灵魂。

  《情书》一样的纯洁,《玩偶》一样的构思,由三个故事构成。却全没有《玩偶》中关于生命的悲怆。三个地方的邂逅,三对恋人不通的语言,却诠释一样的关于爱的想象和迷幻。

  喜欢这个电影,虽然它没有剧烈的戏剧冲突,但每一份爱的感动的获得却都是基于一份失意。爱的百转千回,在生活的际遇中让人心变的敏感和不再伤痛,也同时孕育了希望和美好。也许,生活就是这样时刻的给予人惊喜和感动。

  那个在日本求学想做一个

漫画家的少年在异国的生活中失落了梦想,他难过和沮丧。然而,当他面对橱窗中失恋女子所做的阴霾的画时,却希望用自己的画来让她重新绽放笑容。一天又一天,他们并没有见面,却彼此用画来交流着。画纸中的少女在书页的翻转中破涕为笑,而他们彼此也在空间和画笔的传递中明白了什么是幸福。

  第三个故事,少女一直爱着那个少年,在他难过的时候躲在墙角注视,在他撕去名信片的时候一片片的找到,粘贴。她渐渐的译出了文字,可是少年却要走了。她坐在他身边,突然的听到外面雷声大作,她突然的冲入大雨,只是因为要回家收他的衬衫。然后,在大雨中,她哭的泪眼滂沱,因为,他不爱她,因为,他不知道她爱他……他走了,她对着他说西班牙语,te quiero,她告诉他说,这是再见的意思。在他的车影远去的路上,她一直哭着不停的说:te quiero、te quiero……一年后,当少年再次回来,对着一片当年的废墟的时候,终于明白了,原来当年那个清纯的少女是告诉他,她爱他。可是,人却早已不再……

  故事的结果有一丝悲凉。仿佛是错过了什么,仿佛是生命中有什么东西错了。

  仿佛第二个故事里,在大雨的空气里,男女主角一起骑着摩托。她说,一路上很冷,风雨交加,可是突然,机车开进了隧道,没有风,没有雨,我突然感觉到了温暖,橘黄的灯光照的我很舒服。虽然我知道隧道总有尽头,虽然我知道我会再回到风雨里,可是我多么感谢,这段让我感觉温暖的时光。

  生活不会让你一直都是拥有者,注定着,我们会有离别和失去。只是我们从不能因此而感到绝望,因为其实幸福就在拐角,我们会在不经意间撞见他。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没有烦琐的语言,没有多余的动作。却让我有无穷无尽的触动。

  美丽的爱情,我多希望都能有美丽的结束。

  我和远的恋情,在不久前开始,我不能预测我们能走多远,可是,一起走的路,我感觉到幸福,我想,这就是一种快乐和无悔。

  不能因为总要死去就放弃生存,同样,也不能因为害怕失去就不去付出。人生中遇见什么样的人,遇见什么样的事,都是冥冥中早有主宰的了,我们要做的,只是让我们在将来回忆时,能勇敢的说,我不后悔,因为我付出过,我用尽全力,真心爱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