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硬派性感对撼古典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4:44 信息时报

  彼是美人,此亦是美人。而正如人固有不同,美亦固有分野。

  若以江山才人各尽风骚若干年的事实类比,美人之美则有日新月异共万变不离宗的玄妙。恒常之中有变数,幻化之中有常论。此美之论也。

  话说安吉丽娜·朱丽一统美丽疆域四五年之后,江湖上开始有一名为斯嘉丽的行者
出来走动。斯嘉丽年轻轻即赢取老男人杀手的美誉,一时被传为佳话。入年以来,斯嘉丽赶超安吉丽娜之态势日盛。她与安吉丽娜之不同,前者秉承好莱坞30年代经典美女衣钵,后者曾以硬派性感风格独树一帜。一种美的重新上位或者回归,大抵存在于审美疲劳和疲劳解除后欲望重塑的周而复始的人之反复。

  人爱美女我爱美女,人与我不同,顾美女有不同。相信很多中国男人曾有过向往一咳一吐血的病态美人的光景。那个玉容憔悴,日日卧塌,娇喘连连的黛玉型美人,现在想来,永恒供作书中那个颜如玉最为恰当,若当真躺在了床上,日复又一日,该是怎一个唉叹了得呀。

  吐血时光已然不再。而今谈起美人,都跟谈作战一样惊心动魄。在男女间征服与反征服的游戏中,我们通过使用失败者和赢家这样的词汇来淡化性别而强调性、智慧与PK。

  一时一美人。既然斯嘉丽作为古典派回归了,相信那些咳血美人于病中灿烂的诡异之美的回归也是在所难免。

  美于时间上有轮流坐庄,在空间上则有地域分割。西方美女、东方美女,大不同也;西方认为的东方美女和东方认为的西方美女,又有不同。这也是巩俐章子怡在外被捧为天人,在内却数度遭遇辱骂讥笑的原由。

  美在空间上有地域分割,于不同行业间更有见地差异。吕燕在时尚界的风起云涌,恰恰反衬出日常审美与专业审美的迥异。许多流俗的美在漫天飞,许多非俗的美被郑重推介。

  美就一个字,幻化之后出乾坤。陈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