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南方都市报》专栏文章:再见刘家昌(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33 南方都市报

  当年从谢贤手上抢走甄珍的刘家昌,退下火线已二十多年,六月一日将再登上舞台,连续开四场演唱会,只因他敬重的邵六叔(邵逸夫)一句“我想听”。

  刘家昌共写了二千首国语时代曲,《往事只能回味》、《但愿人长久》、《负心的人》、《泪的小雨》、《梅兰梅兰我爱你》、《海鸥》、《我找到自己》、《你的眼神》、《在雨中》、《有我就有你》……令邓丽君、尤雅、青山、甄妮等歌星走红,另拍了一百多
套电影,这些却没为多产的刘家昌带来财富,每个月的收入仅仅够他开支。并非他大花洒,而是当年五百台币卖断一首歌,换了在外国,他早已成为富豪。

  刘家昌位于港岛的三层合共一万二千多?的私家录音室,隔声和音响设备一流。同大厦另有两层住宅,离该处不远,尚有一个他精心设计的单位。在台湾、日本和美国都有同样规模的录音室,他说都是从

房地产市场赚来的,但他却身无分文,没有信用卡和银行户口,所有收入都交太太前红影星甄珍,是名媛顺嫂的模范丈夫。更叫男人痛恨的是他足不出户,每天埋首在录音室里,与工作人员同住,二十四小时候命。

  他鼓励甄珍把财富分摊用作慈善,有生之年把钱全数捐去供内地穷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不会把财富留给儿子。

  很多时他飞返美国的家时,都是孑然一身,海关问他行李呢,他就扬扬手中的护照、一包香烟和火机。刘家昌指指身上八十元一条的Bossini便服裤,他同色同款买了十条。

  六十五岁的刘家昌不做运动,不吃维他命丸,他认为人老了自然机能退化,并叮嘱太太,如他染重病千万别给他治,由得上天决定命运。

  刘家昌性格独特,却相识满天下,今次不羁的他肯出山,已有五百位海外朋友专程来港捧场,自动请缨来港做

演唱会嘉宾的歌星数不胜数,内部认购的门票十分抢手,刘家昌又坚决不加场,定必掀起抢票潮。查小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