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评论:章子怡是下一个票房毒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1:52 信息时报

  当然就是她,章子怡,这个如今亚洲最具知名度,全好莱坞最风头趸的华人女星。叫一声各位大爷粉丝先别着急着拍砖,请你仔细听我言。

  细数内地女明星,好像自改革开放以来,除了陈冲、张瑜、刘晓庆那一批,真正是票房号召力的一代女星之外,就好像是到了巩俐的手中,也是靠“张艺谋+巩俐”这一黄金搭档,才足足大卖了10年。巩俐之后,内地女星,就几乎是全面陷入“票房毒药”的惨剧了。
比如几年前催生“四小花旦”赵薇徐静蕾(blog)周迅、章子怡,你数着手指头都数不出来她们有哪部电影是票房大卖。徐静蕾的《爱情麻辣烫》也是不出票房,即便后来她及时转舵当上才女导演,自导自演的《我和爸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当然都没让当年玉女如今才女捞回票房。而赵薇,自从《还珠格格》一剧成名后,踏入大银幕,在2年前达到拍片最高峰,结果不论是和姜文、还是和陆毅谢霆锋搭档主演的电影无一不惨败,还给人封为“票房毒药”,真是惨惨惨!周迅呢,拍的电影不多,《美人依旧》《烟雨红颜》票房不单惨不忍睹,她的票房运气从今年年头《如果·爱》开始,延伸到《夜宴》,但明眼人都看得出,《如果·爱》票房并不理想,而且它的票房,也不完全是靠女主角带动,而是陈可辛“冲奥”这一大卖点,还有张学友金城武池珍熙这三大腕力撑起来的。

  章子怡,贵为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又踏上过奥斯卡颁奖台,还有戛纳电影节评委,又是和美国大导演合作,星运是扶摇直上,声势是无人可比;但是到了内地,她的作品仍然无法成为生产力,也就是说,她的电影,无法以“章子怡主演”来卖出好票房,真是荒唐啊。章子怡国内最高票房的电影,无疑就是《我的父亲母亲》《十面埋伏》,那年她刚出道,顶着“小巩俐”“谋女郎”之名的第一部电影,但实际买票的人都是冲着老谋子之名去的,《十面埋伏》也一样道理。《紫蝴蝶》紫得发黑,《武士》被一片黄沙尽掩生气。《2046》好些,票房失守,但她的表演还是得到认同,捧回影后之冠。还有一朵《茉莉花开》,开了三年都未能公映历尽波折,能否大卖就靠尽此一搏。如果还是失守,那么“票房毒药”的美称就会转到子怡的名下了。

  如今的章子怡,典型的一朵墙外飘香牡丹花。在国外,她接的都是顶尖导演的大片,但在国内,顶尖的制作来来去去都集中在张、陈、冯三大王牌手上,以至于一接其他人的片子,就不幸沦为“女毒药”了。说来说去,还是电影市道的不兴旺,让国内的明星们失去了身价。电影的规律就是这样,当明星都失去价值时,电影也就失去价值了——这是电影的悲哀——因为它已经处于僵死的状况了。漫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