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十三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29 新浪娱乐

  “2006年乐坛黑马”注定是属于新人TANK的封号,虽然目前内地听众对于TANK这个名字多少还有些陌生,不过人家现在在台湾的人气比一些天王级歌手也差不到哪里去。刚刚结束的演唱会大为增长了TANK的人气,而本周发行的改版专辑就硬是把这张《生存之道》专辑推上了冠军宝座。这张改版专辑中加收的音乐录影带就只有6首而已,连与SHE组合中的SELINA合唱的最新的主打歌“独唱情歌”音乐录影带都没有收录其中,让这张改版专辑的发行略显仓促,不过这张改版专辑倒是加收了TANK在这张新专辑发行前,在电视原声带中收录的两首
歌曲,算是这张改版的一大亮点,至于多出来的3首KALA伴奏部分,真是不说也罢。本周排名16的曹格跟TANK基本上算是同期的新人,而且二人都是唱得不错,创作力惊人的才子型歌手。只是TANK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而曹格就是马来西亚人外带一点ABC背景,这两位放在一起基本上就是新版的周杰伦VS王力宏(blog),现在的男歌手想红,风格总结起来就一句话:长相不讨厌,唱得还不错,可以创作R&B音乐的才子型男歌手。这就是目前台湾市场对男歌手的定位吧。顺带一提,曹格的改版专辑下周发行,而其目前的成绩已经算是新人中的一大亮点了。

  本周亚军是狂升15个名次的电视原声带《爱情魔发师》,为什么能升这么多?就两个字:改版。目前的台湾唱片市场,只要是还卖的出去的新碟,就没有不改版的,这张由183CLUB唱主轴的电视原声带虽然是限量发行,不过也发行3万张之多,而专辑中加增的60分钟影音VCD加“王子写真”的帅哥写真书,就真是偶像歌手的发片方式了。

  周华健的新碟《雨人》首周上榜排名第3。这张专辑在台湾的上市时间似乎要比内地晚1周左右,而且刚在北京开完演唱会的周华健新碟在内地的销量状况怎么也会比台湾好。接下来即将在内地作巡回演唱会的周华健,相信怎么也能在内地把这张专辑的销路打开,只是目前已经在台湾歌坛退下第一线的周华健新碟只要口碑还好,销量过得去也就够了。毕竟是入行20年的老歌手,很多事情也就不必强求了。

  上周冠军本周退到了第4名的位置,杨丞琳目前已经在为新碟《遇上爱》大开庆功会。自从蔡依林改换唱片公司以后,杨丞琳顺理成章的坐上了SONYBMG“一姐”的宝座。不过杨丞琳的运气并不算好,“一姐”的宝座还没坐热,好几年没出国语专辑的同公司女歌手就都出来抢生意。下周发片的莫文蔚新专辑尚未发行已经是话题多多,主打歌更被业内人士评价为“赛级”好歌,而在年中即将发行国语专辑的李玟本来就是SONYBMG在台湾歌手中的钻石级明星,前面发行的英文专辑已经不那么成功,估计这张国语专辑绝对是雪耻之作。这二位天后一个秀腿,一个甩臀,“可爱教主”是不是拼得过“性感尤物”,结果倒是很值得一看。

  新碟方面,首周上榜排名13的新碟来自齐豫演唱的宗教专辑《佛心》,只能说经文专辑能上销售排行榜已是成就,不再唱商业歌曲的美声天后齐豫,声音倒是还真适合缥缈的经文,只是以后只唱经文的齐豫多少还是让歌迷们觉得可惜吧。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