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张艺谋风格奥运典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54 信息时报

  《情深深,雨蒙蒙》里,陆依萍深情款款地唱:“我最怕,最怕,烟雨蒙蒙。”

  我不怕烟雨蒙蒙,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我本来也只有盼,没有怕的,然而一旦听到张艺谋果然出任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我顿时就有了怕。

  皆因为,三岁看大,五岁看老,身为中国人,看多了张艺谋的表现,用脚指头也能
想出他所导演的开、闭幕式是何等样貌,雅典奥运会上那饱受诟病的8分钟,也已提前预告了2008年奥运典礼将是什么水准。届时表演场地将一霎儿大红,一霎儿大绿,像开了大染坊,没办法,张艺谋的色彩观,就是这么狭隘呆板。也将展演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先是粘了劣质假毛的演员扮演半坡人,然后会有捧着陶罐的草裙舞,然后兵马俑、唐朝簪花仕女这样一路搬演下来,最后估计也少不了旗装,一群装成格格的女人,都长得有三分像章子怡,一律手持手绢儿,向左比一比,向右比一比, 届时请一定提前告知全国广大观众,多准备一件大衣。

  还断断少不了那些俗套大集成,例如放白鸽。而且,正如有识之士忍无可忍多次指出的那样,无论是重大的开幕式还是重大的电视片,使用的白鸽统统不是观赏鸽,一律是肉鸽,俗都俗到马蹄子上。还怕各民族服装大展示,武警战士身穿古装打腰鼓,“数百名少先队员手持鲜花奔向会场”,还有一怕,是别人也怕的,就是一首超级难听的主题歌,

歌词文理不通,曲调高昂怪异,并由国际大明星献唱。

  别说我恶毒,《英雄》《十面埋伏》那才叫恶毒,那是往笑脸人脸上吐唾沫,《缘起》和《如花》,均看得人毛发直立,张导最红,最亲,是中国文化艺术的大救星!人老了,又有了地位,就渐渐爱听好的,估计他看的报纸都是身边人筛选过的:哦,这张报纸上没人说《十面埋伏》是百年中国电影最佳喜剧,还盛赞《满城尽带黄金甲》人物造型出众,赶紧送去给张导看吧!然而怕归怕,当今的中国导演,矬子里选将军,能提起来的,也还就这么一位。

  最怕的,是我这所有的怕,终于落了实。我不怕届时我们的选手有失水准,他们自会尽全力交答卷,却最怕,怕这俗,这难看,这难堪,这不自知,这直抵黄龙的荒凉破落大展示。爱之深,怕之切。

  其实,世界上本没有怕,看别人出丑看得多了,也便有了怕。韩松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