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精品购物指南:把腐败和不靠谱进行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56 精品购物指南

  卖了,终于卖了。去年6月才从娈童案中脱身的迈克尔·杰克逊,最近终于转让了他最后一笔可以挪动的财富:包括The Beatles乐队最著名的一些作品在内的4000首歌曲作品的版权。由于过度的挥霍,迈克尔·杰克逊近几年来一直处于破产的边缘,他已经欠了银行2.7亿美元。而前不久,这个败家子还专门跑到中东去买了一块镶着800颗钻石的手表……

  无独有偶,Nirvana乐队主唱科特·柯本(Kurt Cobain)的遗孀科特妮·洛芙(Courtney Love)最近也把她手里Nirvana乐队的歌曲版权卖出去了25%,据说价值5000万美元左右,而且科特妮·洛芙还一口咬定,她这么干的目的是让Nirvana的音乐发扬光大。

精品购物指南:把腐败和不靠谱进行到底
迈克尔·杰克逊:腐败到家了

  你可能不知道,迈克尔·杰克逊这位猫王之后最成功的流行音乐之王,已经连续三年在“最愚蠢美国人”的评选中高票夺魁了。今年4月1日,他史无前例的第四次获得了“最愚蠢美国人”的雅号。

  因为旷日持久的娈童案官司(2003年这场官司开始,直到2005年6月法庭才最终宣判迈克尔·杰克逊无罪),也因为迈克尔·杰克逊已经很久没有正经工作过,他其实已经在破产的悬崖边徘徊很多年了。如果你看过那两部进入“梦幻岛”拍摄的纪录片,你应该会对他那座位于加州小城圣芭芭拉市的巨大庄园有一个大概的了解。那是个空无一人的迪斯尼乐园、奢华的城堡,里面甚至还有个养着鸵鸟、猩猩等宠物的小型动物园。

  住着这种豪宅的大款,上个月竟然由于拖欠“梦幻岛”员工的工资差点儿被加州政府告上法庭。他真没钱了?可是这个家伙前不久为了买一块镶有800颗钻石的手表而专门飞到中东去,据说花了5万英镑才买下那块手表。

  而迈克尔·杰克逊的财务顾问们不是没有告诉他:不管全球巡演还是努力工作都救不了你了,除非你重新获得银行支持,否则破产只是时间问题。而他其实已经欠了银行2.7亿美元了。

  所以他这次只好把1985年购买的4000首歌曲的版权转让给索尼唱片公司,当时他买下这些歌曲的时候花了4750万美元。据西方媒体估计,这些歌曲目前的市价可能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而索尼方面则出面说服一家投资公司继续贷款给迈克尔·杰克逊,以继续支持他奢华的日常开销。

  作为一个平头百姓我不得不说,这些大款的思维太独特了,每天花那么多钱真的会是件很爽的事吗?

精品购物指南:把腐败和不靠谱进行到底
科特妮·洛芙:她永远说不出靠谱的言论

  如果说这世界上还活着的最著名的寡妇是列农的遗孀大野洋子,那么第二著名的大概就是科特·柯本的遗孀科特妮·洛芙了。

  作为一个摇滚女歌手,她受到相当数量歌迷的拥戴,她去年的唱片《America's Sweetheart》(美国甜心)可以用非常出色来形容,甚至有谣传说她之所以能做出这样一张唱片,完全是因为她剽窃了科特·柯本留下的创作素材。1994年科特·柯本自杀的时候就有种说法是科特妮·洛芙害死了他,甚至还有人拍了以此假设为依据的电影。虽然这些都是些空穴来风的谣传,但是从中我们可以看出Nirvana的乐迷们是多么讨厌这位已故偶像的老婆。

  科特·柯本死后,经过激烈斗争,科特妮·洛芙手里攥住了Nirvana超过98%的歌曲版权,Nirvana另外两位乐队成员只能拿到其他微乎其微的一小部分版权。最近科特妮·洛芙向美国《滚石》杂志透露,她已经将自己那部分版权中的25%出售给了一个叫Primary Wave Music Publishing的唱片公司。虽然交易双方都没有透露细节,但有内部人员估计这次交易的总价在5000万美元左右。

  本来缺钱卖掉点儿歌曲版权这样的不动产没有什么,但科特妮·洛芙说的话实在够不靠谱,像她以前发表的言论一样不靠谱。

  她说:“我计划给Nirvana的音乐一个比较高的定位,将乐队的精神发扬广大,让他们的音乐占据以前从来没有占据过的地盘。”

  这话什么意思呢?科特·柯本生前没有让自己的歌曲成为任何商业广告的主题歌,而科特妮·洛芙和那家唱片公司的老板正计划将Nirvana的某首作品卖给一个除臭剂广告做主题歌。

  她还说:“我是为了把Nirvana的音乐重新发扬光大才卖掉它们的,我将会在保留Nirvana作品精髓的基础上,将Nirvana带向一个全新的境界。”

  这话什么意思呢?好像是她打算和Moby一起Remix那些Nirvana留下的作品,那也不用说这种大话吧……

  面对这些大洋彼岸的怪人我们还能说什么呢?没钱了的有钱人,和没钱了的摇滚乐寡妇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啊。祁又一/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