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评论:张艺谋怕的就是你不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3:44 信息时报

  张艺谋荣任2008开幕式总导演,面对媒体时笑成了一朵花。虽负有数亿人的重托,但大导演俨然已胸有成竹,摆出一副舍我其谁的姿态,说明在他智慧的大脑中已经有了谱。

  俺强烈地认为,奥组委选择张艺谋玩开幕式,那可是选对人了。想想看,除了张艺谋,还能有谁可以做导演呢?陈凯歌?显然不行。陈导拍戏时喜欢使用馒头做道具,万一把馒头用在开幕式上,岂不让老外们笑掉大牙,顺便耻笑我堂堂中华经济落后,仍把馒头当成
主食。冯小刚?挺讨人喜欢的,但也不合适啊,全国人民一想起他那张充满喜剧风格的脸,老想笑出声来,人人都捂着嘴看开幕式,那么严肃的事情怎么可以如此儿戏呢?贾樟柯?太闷了,简直闷葫芦一个,又喜欢玩小成本,给他钱他都不知道怎么花。还有啊,他太年轻了,经历的事情少,除了熟悉山西农村外,基本不熟悉国情。让他导开幕式,估计只有艺术青年才喜欢吧。郎昆?算了吧。郎导导起来,那叫一个长,人家愣是能把一小时的节目鼓捣成四五个小时的晚会,功力绝非一般电影导演可比。可是,开幕式啊,搞成婆娘的裹脚布,那又臭又长的德性,谁能受得了?

  由此看来只有张艺谋可以当此重任。首先,张导常常搞大制作,大投资,奖领得烦了,世界各大城市也到过不少了,眼界相当开阔,亦熟悉老外喜欢的东西,更了解国人所需。能将此二者结合起来的导演,偌大中国,实在不多。

  其次,张艺谋以反映中国

传统文化的电影起家,熟谙中国传统文化和思想之精华。其影片在西方世界广受好评,全世界人民都会对他产生强烈地期待,看他如何用精深无比的中华文化包装体育,争相睹其风采。

  第三,张艺谋擅长培养谋女郎,在爱做梦的女孩子心中目具有极高的号召力,到时候肯定会有一批美女义务给张导做演员,此举可以减轻奥组委的预算负担,又能吸引靓女们参与到开幕式中,无形中拉动了收视率,使其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第四,张艺谋忍耐力超强,多年的江湖游历练就了“任你骂声一片,我自岿然不动”的“骂不怕”神功。张导会用行动告诉你,不怕你骂,就怕你不骂。陈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