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玉碎》专题 >正文

燕赵都市报:《玉碎》让人眼前一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3: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秦菁 单听“玉碎”这个名字,似乎只是又一部跟古玩和收藏有关的电视剧,之前也有过类似艺术作品,如《人生几度秋凉》《紫玉金砂》等。播出过半之后,王刚的演技和一批新演员的出色表现让观众眼前一亮,“原来除了和珅,王刚也能有如此的弹性表演。”

  演员不再脸谱化

  剧中除了王刚那炉火纯青的表演,最吸引观众的恐怕就是一张张英俊的反派脸,网帖说,“小野一郎和李穿石,这两个人不同于以往影视作品中日本鬼子和汉奸的脸谱化形象。先说小野一郎,以往影视作品中出现的日本侵略者无非两类,一类是兽性的,像《平原游击队》里的松井,另一类是带喜剧色彩的,如《地雷战》中偷地雷的。小野一郎深谙中国文化,身上兼具中国男人和日本男人的双重品性:温润和坚韧。”李穿石则被观众公认为剧中最帅的男人之一,怎么看怎么不像汉奸,很多女性观众还着实被他向洗玉求婚的那一段诉求感动了,徐小姐说,“昨晚刚看完李穿石讲述身世的一段戏,我都哭了,但没想到最后他仅剩的一点爱国心在那之后也泯灭了。所以剧情挺曲折,挺耐人寻味的。”另外,丁海风扮演的陆雄飞,在民族之大义下毅然与小野反目,站在了为国为民的抗日战线前沿,之前在人们心中一直是武松形象的丁海风,这次演起青帮大哥也是游刃有余。

  天津话别有味道

  一集看下来,观众多多少少也情不自禁能说上两口天津话,刘先生说,“王刚真是个语言天才,不愧做过主持人,他一会普通话,一会天津话,竟还能说得从容不迫,只是这个发生在天津的故事为什么不全用天津话呢?”对此,王刚表示,“如果全部用天津话来说,可能在影视剧里不太合适,因为它不仅仅是让天津人看,各地人都要觉得有看头才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