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深圳商报: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4:11 深圳商报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走吧、走吧,为自己的梦想找一个家,也曾伤心落泪、也曾黯然心碎、这是爱的代价……”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里……你不曾真的离去,你始终在我心里。我对你仍有爱意,我对自己无能为力……”

  对于六七十年代的人来说,李宗盛的歌就像是少年时的玩伴,虽然事隔多年,但仍然清晰地印在心底深处。台湾主持人蔡康永说“三十岁左右的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的确,李宗盛的音乐不同于罗大佑的锋利,也有别于林夕的华丽。他的魅力是那种直指人心的练达和细腻。李宗盛很能琢磨和把握男人女人的心,写出来的情歌,总能比当时流行的情歌高出一个层次。看看李式情歌里的经典名句,你会发现真实而动人的情感随意地绽放,洒脱地展现着成年男子的开阔胸怀。

  而在过往李宗盛合作过的艺人里,无论是男艺人或是女艺人,每一首歌曲的传唱度极高,也都深深打动人心。但更特别的是,大哥对于女人在情爱中纤细的心情变化,掌握精准,让他制作、创作出许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女人情歌,也塑造一个又一个女歌手成功的新生命。从陈淑桦到莫文蔚再到梁静茹,还有曾经合作过的张艾嘉、辛晓琪、林忆莲……几乎都是数一数二的重量级艺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