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74岁傅聪杭州耍大牌 那叫一个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5:41 都市快报

  世界上有一小部分人,连“耍大牌”都耍得让人心悦诚服,傅聪就是其中一位。

  昨天,在杭州大剧院,“当今最伟大的中国音乐家”傅聪展示了他有多么酷。拒绝所有采访,因为没有接受采访的心情;一个下午就在折腾一条琴凳,因为在舞台上坐着不舒服是不可以的;悄无声息地上台,一句向杭州人民问候的客套话都没……但是大艺术家的酷向来就被认为是应该的,在没有做什么大宣传的情况下,还是有许多乐迷自发前来为他和薛
伟捧场,为此给杭州大剧院带来了十多万的票房。

  晃荡着那双招风耳朵,目光清澈的傅聪犹如一个可爱率性的ET

外星人,直冲到钢琴前,让人觉得除了音乐,的确没什么可让这个老顽童太过在乎。察觉到台下有闪光灯闪过,老顽童就睁着眼睛怒视着台下,让台下的观众觉得打扰大师弹琴的兴致是非常不应该的。大剧院还没有哪场音乐会安静得带着点肃穆的气氛,尤其当莫扎特的《D小调幻想曲》在傅聪手底静静荡漾开去,似乎连呼口大气都要格外注意。

  前一天小提琴家薛伟说傅聪的音乐是有颜色的,先前还以为那是艺术家的夸张,一听之下,才知道所言非虚,工整的莫扎特在他手下波光粼粼,但淡淡只属于春天的湖水蓝似乎就浮现在眼前。虽然关节炎使得74岁的傅聪手指灵活性不像年轻人那样,在琴键上大幅度滑动时略略有些迟疑,但是音色的处理、手指的力量,几乎用到完美。而且随着曲目的演绎,傅聪的手指似乎越来越灵活,后面的旋律弹得越来越流畅。似乎他坐在钢琴前,并非在为观众表演,而只是在台上轻松地游玩。

  演奏完毕,傅聪微一颔首就转身回到后场,让还没回过神来的观众望着他的背影发呆,哦,“连跩都跩得那么帅”。(文/张盛 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