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评论:结婚不是幸福结局分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22 信息时报

  吴大维和张本渝分手,原因据传是张本渝不断逼婚,让吴大维倍感压力。

  很多女人都爱逼婚,有些人就这么让她们套牢了,但有些却越逼越走,比如吴大维,他已经不止一次让女人失望了。作为男人,吴大维身上缺乏女人所需要的安全感。他是个富有激情的男人,帅气、健康、幽默、家底不错,所以女人缘很好。很多人结婚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无可选择,而吴大维的问题之一恰恰在于选择太多。乱花迷人眼,便造就了他的玩票
心态,连他自己也说“我还没玩够”,在恋爱中蜻蜓点水,把女人的心都点凉了。

  有激情的人不一定是好老公,但很可能是好情人。问题是,吴大维也不见得如此。他的一句名言就是“在没有结婚之前,女朋友可能是别人未来的老婆,对女朋友好等于帮人家养老婆,没有什么意义,所以只有等我真的结婚,我才会真正对老婆好”。分得那么清楚,在恋爱中你也不必指望他会付出点什么。

  婚姻本是自愿的,好好的干嘛要逼人家呢?其实,这与女人的弱者心态有关。五千年的文明,让人们已经形成一种思维定势:女人是被挑选的猎物。于是,在男人挑挑拣拣的过程中,没自信的女人会在心理上处于弱势——万一他厌倦怎么办?移情别恋怎么办?自己守到海枯石烂,对方却晚节不保,岂不是太亏了?不行,一定要想办法搞定他,以免夜长梦多。于是,当关系处于僵持阶段时,很多女人会想到逼婚,绞尽脑汁,千方百计,一定要让男方就范。

  但结婚就是最后的幸福结局吗?中国的

离婚率告诉你:不是。梁倩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