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out:春日之选》:象空气一样地流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6:29  新浪娱乐
《Chill-out:春日之选》:象空气一样地流动

Chill Out 封面

  专辑名称:《弛放:春日之选》

  艺人:群星

  厂牌:石榴(摩登天空)

  发行:2006年04月

  在去年推出Chill-out合辑之夏秋冬之后,摩登天空旗下的电子/舞曲厂牌Guava在春日来临之即交出了四季系列的最后一张,清新而萌动的——《Chill-out:春日之选》。在这份送给春天的礼物中聚集了七位优秀的电子艺人,雅致的审美情趣为它蒙上了一层淡淡的落寞,它们轻的仿佛一挥手就能散去,安静之后,却又洒落回原处。正是这种优雅的姿态使得摩登天空在国内的厂牌之中始终引领着时尚音乐领域的潮流。

  作为电子乐的一种,却一直不知道该如何确切的释义Chill-out,它不论从情绪上,听觉上还是从所表达的东西上来看,都与传统意义上的音乐有着巨大的差别;它们给人所带来的听觉体验与感受也与大多数电子音乐也不同。这是一种具有功能性并使人放松的音乐,放松到每个毛孔都和你一样闭目合眼。高兴,喜悦或是沮丧,阴郁都是那么轻描淡写地从血管里流过,就像一个个在眼皮上舞蹈的梦。你无法知道它从什么地方开始,也无法预知它将在何处消退。它们更加像是一种尝试——利用电子设备来传达出创作者耳中所听到的一切自然的声音。它们努力地向自然回归,与你的心跳,脉搏相呼应,直到你甚至觉察不出它们的存在。

  空气在流动,生命也因此而勃发,又有谁能够拒绝这种美妙的体验呢?尽管季节的交替无法更改,敏感的我们为春光的隐去而长吁短叹,可放开来去想一想,也正因为如此,这婆娑的春景才更加显得珍贵。神圣的大自然母亲微妙地眷顾着它怀中每一个渺小的生灵,保持着一种神秘的平衡。而满心欢喜的我们也像所有其他物种一样蠢蠢欲动,为春天的到来而奔走相告。

  作为2006年一个轻松的开始,《春日之选》在选曲上是精致的,曲目的排列具有内在的连贯性,仿佛一幅完整的图画。情绪的转折也是不慌不忙,一切都是那么胸有成竹,彬彬有礼。烂漫的春光在这里被幻化为飘荡在空气之中的音符,它们就像涌动的粒子,在沿着各自既定的轨迹游动,身后留下一连串清晰的回响。

  听见了吗,那玲珑剔透的“Rain”?它来自遥远的海洋之眼;

  听见了吗,那轻歌曼舞的春景?It’s a fantastic “warm spring”;

  听见了吗,一个摇曳的声音在孤单地“Sing-a-song”? 它宛如远征的驼铃声牵挂着你的神经;

  听见了吗,雨滴落向大地,水泡在空气中破碎的沙沙声?“After Raining”,鸟儿站在墨绿色的树冠上跃跃欲试,安详的“晨” ,寂静的“河桥风暖”。

  当欣赏变为一种情趣,感激变为一种习惯,那么,随之而来的静逸会笼罩你的身躯。任凭音符流淌,随手捻来,都是一朵晶莹的露珠。

  面对都市的我们在这钢筋水泥的巨大机器中苟延残喘,找回自己的心境在这儿变得尤为重要。自在地放松自己一次,尽情呼吸早春暧昧的气息。关于春天的选择有很多种,关于春天的旋律游荡在指尖。Chill-out其实就是一种心态,一种解脱的快乐。《春日之选》在恰当的时光扣住春天的脉动,一种全新的快感缓缓地浮出水面,泛起一个个精巧的涟漪,就像所有这些无边无际的遐想,一点一点地扩散开来。这时,音乐在不远的地方响起,并且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文/H.D.

  曲目:

  01.Warm Usic – Me:Mo

  02.Ocean – Dead J

  03.春景 – DJ 黄浩

  04.Rain – DJ 翁嗡

  05.From There – DJ 黄浩

  06.Sing-a-Song – 格非

  07.After Raining – DJ 翁嗡

  08.晨 – Dead J

  09.Warm Spring – DJ Kenneth Luo

  10. 河桥风暖 – SUN daw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