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胡戈何日再为中国电影画撇小胡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36 信息时报

  几乎同时看见两条新闻,都与电影有关,一条在中国,一条在美国,对比阅读,实在有感慨。这一边,电影《血战到底》(blog)邀请胡戈(blog)制作宣传片,并于首映的新闻发布会上与观众见面,人们满以为可以看到另一部《馒头》,却终究大失所望。有人意犹未尽,带点期待问他,是否还会制作“馒头血案”那类作品?胡戈答:“不会……以后除非是别人邀请,否则我再也不敢随便恶搞别人的片子了”。

  另一边,《恐怖电影4》于月中成为当周票房冠军,周末3天的票房收入为4100万美元,并创下复活节周末单部影片票房新纪录。《恐怖电影》几乎成了一项传统,大家到电影院去,似乎就为看到当红影片是如何被它搞到面目全非的。

  月儿弯弯照地球,几家欢乐几家愁,都是恶搞、戏仿与调侃,结局却格外不同。这边正为那声势浩大的官司没了下文而暗自抚胸喘息,又见几大电影厂联合抵制“恶搞”,声色俱厉,惊魂甫定之际,连连表示不敢再犯,并努力戴罪立功,低眉顺眼宛如《芙蓉镇》里的秦书田;那边却凭借恶搞春风得意,票房声誉双丰收,莫非正如傅雷说张爱玲:“奇迹在中国都没有好下场”?

  小时候多半有过那种嗜好,喜欢为人像画胡子,从电影画刊上的比基尼女郎到蒙娜丽莎无一幸免,而拿艺术作品恶搞,似乎也可以算另一种“画胡子”,胡戈为《无极》(blog)画了胡子,落得如此下场;《恐怖电影》为众多电影画了胡子,却获得巨大商业利益,不论斯皮尔伯格,还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都笑眯眯按兵不动,似乎非常享受被画胡子。光从民族性、

幽默感上找原因,似乎还不够,还因为,现下的中国电影漏洞百出,早失了那股子舒泰之气,根本经不起这样一下一下往肺上戳。

  中国导演努力以好莱坞标准要求自己,但好莱坞的一项优良传统,他们从来没学到,那便是宽容看待别人为自己画小胡子,什么时候,胡戈再获得机会为中国电影大肆画小胡子,才说明中国电影已经足够扬眉吐气,经得起任何指点戳画。韩松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