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美国偶像》第五季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全靠美国偶像的毒舌评委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1:45 信息时报

  “毒舌”这个词近来经常听到,对于它的出处其实不太了解。不过意思基本知道,就是形容那些日常说话极尽刻薄,不理会对象感觉的人。由于近来选秀比赛的盛行,这个词也安到了一些说话比较出位的评委身上。

  今年的美国偶像进入6强阶段,在电视机前守了几周,焦点基本停在西蒙·考威尔身上。这位近年可以说是“毒舌”杰出代表的评委,每到点评选手时,都会找到刻薄的话来开
场。例如“小甜甜如果听到你这样唱,估计会一头撞死。”本来为另两位评委的话笑靥如花的选手,听完脸马上垮了下来,不过电视机前的我听完却很解气。原因在于这位少女,刺耳的尖细嗓音,调子也已跑到了外太空,有着超级汉堡身材的她还在跳自以为妩媚的舞姿,实在无法令人信服。幸亏,有西蒙在,他眉头都没皱一下,就把这个胖版小甜甜打发走了。

  相信这个胖版小甜甜走的时候很伤心,估计平时身边人没少说好话。西蒙的话刻薄没错,其实却也是捅破真相的那根针,有美国媒体曾评价西蒙说,他持之以恒的刻薄其实来自对流行乐坛沉甸甸的责任感。责任感是西蒙刻薄的原始力量,这点我表示理解。同时也相信国内日渐涌现的所谓“毒舌”评委,也有一份做好音乐、发掘好音乐种子的责任感。去年,柯以敏(blog)和黑楠(blog),是超女涌现出最被关注的“毒舌”,不少言论都认为他们的点评践踏了选手的尊严,甚至万人签名要他们下课,离开超女的评委席。这种做法我不以为然。现在回头看他们说过的评语,“你唱了吗?我以为你是在说话呢”,“好好学习,前途无量;要想唱歌,死路一条”,“你唱歌的时候像在睡觉,总眯着眼睛干吗?”,我还是不觉得恶毒和刻薄,他们只是找了一个不太好的说真话的方式。况且选手唱的好与不好,观众都看在眼里,该高昂的地方你唱的像自白一样,说你在说话也没什么不对吧?

  今年的超女、梦想中国、加油好男儿甚至星空舞

状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一批批觉得自己唱得好跳得好的年轻人争先恐后地挤到评委面前希望脱颖而出,这种时候我就希望“毒舌”有多几个,用他们的专业判断加上些许刻薄语言,来冷却这股不太正常的选秀风,让好的选手跳脱出来,去接受更大挑战,没有潜质的选手早早回家,去规划另一条该走的道路。毒舌评委靠你们啦!朱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