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东京审判》人物谱:刘松仁用眼神演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06 《电影世界》

  主线:庭审部分

  英达饰演倪征燠:爆发力十足的全英文对白

《东京审判》人物谱:刘松仁用眼神演戏(组图)

  英达在戏中发挥英文优势,在电影中全英文对白。在当时证据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倪征燠面对一言不发的日本特务头子土肥原贤二,制定了声东击西的策略,在法庭上步步紧逼板垣征四郎,迫使板垣征四郎当庭指认土肥原贤二,挫败了土肥原贤二以沉默对付法庭的策略,又和梅汝璈配合,使得二人最终走向绞刑架。

  这一案例至今在法学界引为经典。

  刘松仁饰演梅汝璈:用眼神演戏的老戏骨

《东京审判》人物谱:刘松仁用眼神演戏(组图)
刘松仁饰演梅汝璈

  在英美法系中,法官不能在法庭上说太多的话,所以大部分的法庭戏,刘松仁都是在用眼睛来表演,但即使如此,你仍然能够看得懂其中的每层意思。

  《东京审判》出场人物众多,是一部群戏,但是你还是看得出他是那个主角——当然,不仅仅是戏份多少那层意义上的。

  曾江饰演向哲浚:只要你捣不死老子,老子就要站起来

《东京审判》人物谱:刘松仁用眼神演戏(组图)
曾江饰演向哲浚

  向哲浚在戏中有一句是说梅汝璈的,他说:我看你整个就是一个东条英机!

  为什么他要这么说?这就是这部电影要表达的灵魂之一:只要你捣不死老子,老子就要站起来!

  美国演员丹尼尔热斯基饰演首席检查官季南:

《东京审判》人物谱:刘松仁用眼神演戏(组图)

  据说丹尼尔热斯基在美国百老汇的地位,和溥存昕在人艺的地位能有一拼。他表演时候的爆发力让现场的工作人员都热血沸腾。

  季南在最后陈述时说:日本军国主义的行为是对人类的挑战,是对世界的挑战。”Challenge for the human being, Challenge for the whole world.”

  他那段陈述很长,很慷慨激昂,但其实主题只是一个:尊严,人类的尊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