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成都晚报评论:明星生子 各是各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2: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说起女明星怀孕这件事,有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西方女星会很高调地第一时间向全天下的粉丝昭告:我怀孕了;港台地区的女艺人在怀孕初期一般会遮遮掩掩,千方百计地回避传媒对其走样身材的追问,而一旦时机成熟,也就会大方地承认,并且把怀孕期间的点点滴滴都与众人分享,虽然没有高强度的工作来保持高密度的曝光率,但绝对会有效利用怀孕来制造更多的头条新闻;而内地女明星,则显得比较“含蓄”和“羞涩”,即使被媒体曝光怀孕的消息,也尽量低调低调再低调,神秘感十足,大家基本不会知道太多其中的细节。

  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内地女星对结婚、怀孕如此忌讳,直到近日31岁的谢雨欣被媒体曝光有一个12岁的女儿,才有点点恍悟:如果早早地宣布自己已经结婚离婚并且有一个12岁的女儿,玉女形象还怎么保持呢?其实,怀孕生产和吃饭睡觉一般是符合自然规律的事情,大嘴朱莉娅·罗伯茨生下龙凤胎后仍然是好莱坞身价最高的女星,年轻的新科奥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的女儿已经7岁,而刚刚产后复出回到《康熙来了》小S吸引的人气比之前更高,可见怀孕生产并不一定是女艺人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当然,这种情况在内地则比较少见,歌坛一姐那英生下“高兴”后,基本难见踪影,待产在家的王菲早已懒心无肠再问世事,能在怀孕生产后再攀事业高峰的内地女艺人的确罕见,这种情况也导致不少大龄女星根本无暇也无胆去享受应该属于自己的天伦之乐。

  海外女星很高调

  安吉莉娜·茱莉——领养不如亲生

  好莱坞目前最热门的银幕情侣安吉莉娜·茱莉和布拉德·皮特拍摄《史密斯夫妇》时假戏真做。现年31岁的安吉莉娜显然是个喜欢孩子的女人,早在2002年,她便领养了一名柬埔寨男婴,不久前又在莫斯科领养了一名女孩。皮特已经42岁,一直想要一个孩子,无奈前妻詹妮佛·安妮斯顿醉心事业无暇生子,据称,这正是导致二人在2004年离婚的真正原因。而非常有戏剧性的是,也有消息称,安吉莉娜怀孕的消息最初竟然是詹妮弗·安妮斯顿在芝加哥拍摄新片时走漏的,随后分别在安吉莉娜的妹妹和皮特的弟弟口中得到证实。茱莉本人更是身着紧身衣,大腹便便地四处参加活动。

  朱莉娅·罗伯茨——生下龙凤胎,身价仍无敌

  36岁的大嘴美女朱莉娅·罗伯茨是好莱坞2000万俱乐部里少数几个女艺人之一,身价不菲的她一直牢牢霸占着一姐地位,即使暂时息影生下一对龙凤胎,也从未掉价。最近复出的朱莉娅·罗伯茨选择登上难度更大的百老汇舞台,出演经典话剧《大雨三天》,10万张门票被一抢而空,可见做了妈妈的一姐仍然魅力无敌。

  瑞茜·威瑟斯彭——谁说妈咪不能当影后

  本届奥斯卡新科影后瑞茜·威瑟斯彭是一个爱情至上主义者,21岁时在生日PARTY上碰到现在的老公瑞安·菲利普,并对其一见倾心,继而私订终身。今年30岁的她已经有一个7岁的可爱女儿,在母亲的影响下,小女孩也爱煞粉色,有模有样学穿起粉红跳舞裙,继承母亲的“芭比”事业。

  港台女星不含糊

  小S——怀孕巧变宣传工具

  作为台湾艺人界最口无遮拦的一个女星,小S的一张刀子嘴通常会让那些上《康熙来了》的嘉宾“生不如死”,而让观众爽得乐此不疲。已经习惯把自己的节目当作新闻发布会的小S在2005年7月5日高调地向电视机前的观众宣布:“我怀孕了。”怀孕三个月的小S仍然在坚持主持节目,并且时刻不忘拿自己肚子里的宝宝作秀一番。在小S的高调中,大家知道了她怀孕的种种细节,比如发现怀孕的那个晚上,小S吃完饭后狂吐,拿出验孕棒验孕,没想到真的有了,可是又很怕验错了,不停地重验,再拿给姐妹们看,前前后后用掉了10支验孕棒;再比如她没有害喜和发胖的症状,只是嗜睡和胸部变大;甚至,小S还和大家打赌自己一定会生个女儿,并且开了赌盘要姐妹们下注。天性奔放且乐观的小S一点不介意与众人分享她怀孕的点点滴滴,聪明地将怀孕这件私隐变成可以有效利用的工具。由某知名护肤品牌赞助的性感妈咪日记——《带着球走也很美丽》在网上的点击率居高不下,里面记载了“贴心手册”“活动办法”“保养心得”“健康小叮咛”以及“写真照片”等等,吸引了许多希望保持美丽又希望宝宝健康的年轻女性热捧。估计小S在生下女儿许俏妞之后,她的自信,她的健康,她的乐观,她的豁达,以及养育女儿的心得,都会让她成为一个人人羡慕、永远在聚光灯下的超级辣妈哦。

  陶子——生男生女开盘下注

  出生于1969年的陶晶莹是台湾演艺圈为数不多的几个大龄“剩女”之一,迷恋费翔多年的陶子终于放弃掉自己少女时代的梦想,与著名艺人李李仁奉子成婚。在2005年11月28日的结婚喜宴上,门口放着两个箱子,一个代表生男孩,一个代表生女孩,来宾们入场前先要在箱子里投下选择性的一票。婚礼快结束时小两口才宣布赌盘结果:陶子将生下一个女儿。婚前进行性别检测在台湾是合理合法,急性子的陶子似乎也没有要把腹中宝宝的情况保密到底的意思,反而是大大方方地用顽皮的方式公之于众,与周围的朋友共同分享初为人母的喜悦之情,满脸幸福甜蜜。去年10月陶子到深圳宣传新专辑《走路去纽约》的时候,被记者调侃为“李妈妈”,愣了一愣的陶子并没有完全否认,只是笑言害怕曝光后影响繁忙的工作,不过个性率直坦诚的她之后立即公开对媒体承认已经怀孕三个月,预产期在今年5月。4月22日,陶子提前产下了可爱的女儿“豆豆”,夫君李李仁沉浸在初为人父的喜悦中,事无巨细都向记者透露,比起内地艺人对怀孕一事的避而不谈,陶李二人此番高调反而显得落落大方。

  吴君如——电台大谈生养经

  “大笑姑婆”吴君如在41岁“高龄”的时候终于瓜熟蒂落,4月18日剖腹产下与导演陈可辛的爱情结晶。一向疯疯癫癫爱闹爱笑的吴君如或许是因为高龄产妇的原因,在怀孕一事上反倒小心谨慎,不如小S和陶子那么高调,怀孕期间更是口风颇紧,不给传媒采访机会。并且选择了以保安严密闻名的山顶明德医院产女,成功避过狗仔耳目。兴奋异常的陈可辛更是主动买咖啡甜点招待电影公司同事。产后不久的吴君如就在电台重新开始主持节目,并首度开口大谈自己的生养经,恢复“大笑姑婆”的本色,谈到产后行踪之谜,吴君如口无遮拦大开玩笑,称自己去了泰国,现在才“穿羊水”!接着又笑称自己去做金鸡,结果搞了只肥鸡出来!

  贾静雯——怀孕声明传真报社

  台湾著名女星贾静雯更是亲手写了一份怀孕声明,复印后由公司传真到各大报社,向大家宣布怀孕的消息。在简单的一页纸的公开信中,是用“女”字旁的“她”来详述腹中的宝宝。贾静雯说,宝宝非常活泼好动,每次产检,看到小小的指头,甚至细胞都让她雀跃不已。贾静雯目前仍在上海待产。信中也说道,不管身体承受多大的改变和痛苦,只要一想到这个上天赐予的小生命,所有的压力烦恼都不见了。小鲨鱼/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