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杭州记者亲身体验:其实超女海选也不容易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0:20 都市快报

  其实超女海选也不容易呀!

  昨天下午两点多,我顶了个大太阳去报名参加“超级女声”。

  其实,听说记者是不能报名的,可是前天看到湖南台在重播“超女”长沙预选赛,实在好玩,顺子差点逃到洗手间去。傻是傻了点,可要是自己不去体验一下的话,觉得实在
对不起自己,况且自我感觉唱得比长沙那几个好多了。反正记者不能参赛,不指望名次,就当自己去玩一下吧。

  准备:到底唱什么呢?

  大概是还没正式放假的缘故,报名的人比第一天少多了。女孩子们几个人一堆坐在等候席,挺安静的,有些人在听MP3,有些人在补妆,有些人在背

歌词。这个时候,我连唱什么歌都没想好呢!反正是来玩的嘛。工作人员分给我们每个人一张“超级动态表”,问的都是些当前年轻人状态的问题,比如消费习惯啊,生活观念啊,跟“超女”没啥关系。

  然后我们就进了内场填参赛保证书,很长一堆规定啊,看得脑子有点发晕,就是来碰碰运气的,所以也没想太多,很爽快地就连续签好了四个大名,再把身份证复印件贴了上去。我决定,就唱自己在KTV比较拿手的《野百合也有春天》。

  试唱:手和声音一起发抖

  工作人员安排我进试听间了,里面坐了10个评委呢!一格一格的,每个人都正在认真地听选手唱,有几个女选手还真是胆子大,说跳就跳起来了,全身扭来扭去,幅度那叫一个大!

  给我面试的是西湖明珠频道的陈静。不知道为什么,当她笑眯眯地看着我时,我有点犯晕,然后我的头……就越来越低……不好意思再看她了,自己拼命咽口水。我觉得自己的脑子一片空白。到底要唱什么歌啊!镇定!一定要镇定!清了清嗓子。猛喝两口水。倒吸一口气。“仿佛如同一场梦,我们如此短暂地相逢……”

  唱着唱着,摄像机过来了,洪涛导演也过来了,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手和声音有点抖了,脸都在发烫了!声音更是越来越轻了!

  好不容易唱完了,陈静乐呵呵地说:“你采访过我,如果今天我让你过了,那一定会是个黑幕了!”

  “呃……这个是的……我就是有点紧张……那,我的问题在哪里呢?”

  陈静笑着说:“你的乐感不好啊!乐感这种东西是天生的……所以,我不能让你过。其实你长得有点像林忆莲呢!可是乐感啊……”

  超级丢人啊!我摸摸脑袋,看也不敢看她,赶忙说,“嗯嗯,那我走了……”

  灰溜溜出门,喝了点水,才算清醒过来。没想到我的“超女”行这么短暂。我的粉丝都没机会给我投票了!

  总结:心态是关键

  我自己前一天还做过采访,真是白做了!

  当时,陈静、黄大年、豆豆给想报名的女孩们提过以下建议:第一,要准备充分,很多选手都不知道报名要先试唱,所以连曲目都没准备,歌词都忘记了;第二,别太紧张,放轻松;第三,尽量表现出自己的专长和个性;第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抱着平常心,要自信,一定要唱得舒服,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我当时还记录下来,准备告诉广大打算报名的女孩子的,结果自己,忘记得一干二净了!

  开始有点理解昨天被淘汰的那些女生的心情了。被淘汰了,而且是说自己唱得不好,自然有点不开心,有点小郁闷。不过在慰劳了自己一个特大雪糕后,心情好了很多。正像大家说的,娱乐节目,就当玩玩吧!

  (记者韩莹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