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小崔说事”后继无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26 信息时报

  呆在家里翻频道,又看到《实话实说》,现任主持人和晶面对嘉宾时,逻辑混乱,茫然无措,被嘉宾牵着鼻子走。言谈之中,既无幽默,也无辛辣,不痛不痒,五六分钟后,被逼换台。多么怀念小崔的时代啊,那个一脸坏笑的家伙,隔壁大妈的儿子,眼珠子一滴溜就想出一个鬼主意,满嘴里跑马却永远不偏离主题。看小崔之后的《实话实说》,只能承认他是个天才——天生就应该吃这碗饭,换别的职业人民群众跟他急。

  小崔正在鼓捣一个新节目,叫《我的长征》,这创意真是令人叫绝,值得期待。偌大之中国,除小崔之外优秀的主持人身藏何处呢?踏破铁鞋不见君。我们这些可怜的电视观众举目远眺,望眼欲穿,但见矗立在我华夏神州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数不清的电视台,优秀的主持人一如克拉美钻般稀少。人口众多财大气粗的各省卫视,无奈之下只好将触角伸向了宝岛台湾,高薪挖人过来将钱贴在人家的屁股上。

  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培养机制陈旧得一塌糊涂。现时的主持人大都广院毕业,患有先天性知识结构缺陷症,才疏学浅,不能承担重任。看看美国最优秀的主持人,出自各行各业,很多人都是历经多年锻炼的白发苍苍之老者。可惜,我们的主持人队伍里,超过四十岁的少之又少。

  虽然最近电视台选拔主持人成风,但到最后大都演变成闹剧,没有好的标准,再优秀的人才也难选得进来。现时,漂亮的面孔似乎比什么都重要,选出来的男主持人大都是娘娘腔,女主持人大都像粗汉,一副大嗓门儿吓死人。

  主持人太把自己当根葱。一旦当自己是葱,就会插到猪脸上去扮象鼻子,觉得自己处处高人一等,对观众横加挑剔,以为没有他的节目人民群众就没活下去。所以,这根葱迟早变瘪而被观众唾弃。小崔之所以成功,就是人家非常低调,容易跟群众打成一片,真把自己当“隔壁大妈的儿子”。优秀的主持人,要勇于当“人民的儿子”。

  电视台老绷着一张脸。电视台自己太紧张了,每天绷着一张面孔说话,教育大家应该如何如何,娱乐节目也概莫能外。人民群众便以为自己错了,低眉顺首一点也放松不下来。有时候,电视台偶尔放松一次,但很不幸,又放松过头了,错把肉麻当有趣,自己嘻嘻哈哈,观众茫然四顾。

  照人家的虎画自己的猫。人家有《经济大讲堂》,我们就来个《中国经济大讲堂》;人家有《康熙来了》,我们就弄个《太可乐了》,人家有《非常男女》,我们就搞个《玫瑰之约》……抄袭从来都不兴脸红。假期里看《太可乐了》,三个主持人打打闹闹,自以为幽默有趣,实则乏味至极,看得昏昏欲睡,若不是隔着电视,真想每人踢上三脚。同他们相比,人家小S蔡康永又是天才了。学人家,照虎画猫,只能永远跟在人家屁股后头。陈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