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梅艳芳在污泥里仰望星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28 信息时报

  俗话说,人都是“十不全”,意思是不能什么好事都让一个人给占了,梅艳芳大概就是一例。

  自她去世,她的家人便从没消停过一天,出尽法宝窜上跳下。去年清明时分,她的大哥梅启明于祭拜中突然间泪如雨下,说梅艳芳托梦给他,说她死得很惨,要他帮着讨回公道。前阵子又将与她遗产有关的诸多人士与养和医院一并告上法庭,认为是他们使梅艳芳惨
死,要求商业罪案调查科作出调查,并要求赔偿30亿。

  梅启明的形象业已因着这一系列作为为人熟知,一个形容枯槁尖牙利嘴的中年人,和光彩照人、“恍若神仙妃子”的梅艳芳根本联系不到一起。

  跟她的形象联系不到一起,但却分明就是她家人所作所为的事情,还多着呢!如梅艳芳盛年之时,梅妈成立的“世界中西医学抗癌协会”,每年要梅艳芳捐款上千万,捐了好几年,梅艳芳方才发现这协会有严重“财务漏洞”,为此差点和母亲断绝关系。她刚一去世,梅妈便大闹灵堂,葬礼还没完,就放出风来,说梅艳芳身边都是坏人,只顾图谋着梅艳芳的钱,葬礼刚告一段落,又跑去抢梅艳芳的骨灰,更把“梅艳芳遗产管理基金”告上法院,要法院推翻梅艳芳生前的遗嘱,正式成为梅艳芳的遗产接管人,全权处理一亿港币的遗产。一系列形象鲜明的典型事例,终于使她在年底被某周刊选为2004年十大“疯”云人物第8名。

  他们的表现,只让人对梅艳芳生出怜惜。若非出身于这样的家庭,梅艳芳又怎会在4岁就出来卖唱,又怎么会早早中断学业,和姐姐一起到处抛头露面,四处献唱?大概正是出身这样的家庭,得到的都是反面的榜样,梅艳芳不见得知道将来的路该怎么走,却知道了该不怎么走。她做的事,都在他们的对立面,他们痛惜金钱,她便仗义疏财,他们苟安于这繁杂的世界里,只管忙着把眼前的揽到怀里,她便更加要强,事事处处都要争第一,人前人后都创造传奇,一定要跳出这疯癫、不可理喻的鸡窝,飞上枝头作凤凰,一定要在舞台上仪态万方,风采夺人,明艳不可方物,才出得了多年来腔子里的一口秽气。

  她就是这样,一落地就是为了给风吹雨打,却在污泥里仰望着星空,孤苦伶仃,与自己斗争,一直一直斗,想一想,多少有点悲凉。韩松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