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精品购物指南:外来的男色更赚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1:50 精品购物指南

  自打F4风靡全中国开始,我们就始终不停地听到关于“花样美男”的报道。这个名词慢慢深入人心,小姑娘大姑娘老姑娘们趋之若鹜。她们把绝大多数的目光投向了外地市场——韩国美男、日本美男、台湾美男、香港美男……大概排在最后的才是内地的本土美男了吧?

  这种情况,显然让广大本土娱乐圈的幕后黑手们不太爽,这两年推出的偶像新人也不少啊,为什么哪一个的风靡程度都比不上外来的和尚呢?比如说,那些韩国明星们来中国的次数寥寥无几,怎么就红到那么可怕了?

  外来的和尚会念经,现在是外来的男色更赚钱。

  韩国男色 大举入侵

精品购物指南:外来的男色更赚钱?(组图)
裴勇俊

  普通人真是怎么都想不通,位于咱们东北方的那个泡菜之国,明明“国民脸”都是大饼脸小眼睛,怎么就出产了那么多偶像明星,据说裴勇俊一年为韩国搞了几亿美金的创收,昔日作为侵略之国的日本人都迷他迷得不行……简直上升到了一个经济的高度。

  掐着手指头数一数……安七炫安在旭车太贤、李政宰、柳时元、裴勇俊、权相宇宋承宪张佑赫……俩手就快数不过来了。最近,韩国最火的大美男是李俊基,红得实在有点莫名其妙,去年年底才刚被观众熟知名字,今年年初已大红大紫,内地观众很少有人看过那部让他一炮而红的电影,却一个个死心塌地对他迷恋了起来。让人奇怪的是,一向保守、喜欢硬汉形象的韩国民众,居然对这位打扮很像日本视觉系的男星厚爱有加,连韩国总统都要到电影院观看他的电影。他的魅力究竟在哪里?

  李俊基被称为韩国最具人气的“妖男”,目前在网络点击率排名第一。李俊基的另类美,让众多追捧者产生了新鲜感,在众多酷哥、阳刚猛男的韩国男星当中,裴勇俊却以文气和温柔火了,成了天王巨星。比裴勇俊小很多的李俊基,正是延续和更大限度地发展了这条路线,外形更加另类,更加出位。他出演了韩国古装电影《王的男人》中的戏子孔吉,孔吉是供皇族玩弄的艺人,虽是男儿身,却描美目、柳腰轻摆,令皇室子弟心猿意马。李俊基正是以这样的诱惑性身份给予了观众最刺激的探究欲望。无数人在惊呼“他是女人还是男人”的声音中,陷入了痴狂。

  台湾男色 内地市场中流砥柱

精品购物指南:外来的男色更赚钱?(组图)
郭品超

  关于台湾那些以姿色为生的男明星,简直多到数不胜数。从横扫一大片的F4开始,台湾小岛尝到了大甜头,开始了全民轰轰烈烈的造星行动。现在红得不行的新星有什么郭品超蓝正龙邱泽郑元畅……F4里的周渝民言承旭也都一直红着,真让当时预言F4只能红得了一时的人们迷惑不解。

  其中值得一说的是郑元畅,李俊基凭借一双画了眼线的丹凤眼称霸韩国美男界,《蔷薇之恋》在台湾火爆时,郑就是靠一头长卷发、拖地的长浴袍,迷倒众生,让台湾媒体惊为天人。他与李俊基相似的是,在《蔷薇之恋》播出后,虽然是第二男主角,却在人气、演技等多方面超过男一号,顺利成为一线明星。

  台湾娱乐圈的哈日情结一向高涨,尤其是爱好日本动漫的年轻男女。日本漫画作品中的男子大多秀气,随着漫画的深入人心,也让许多爱好者产生了向往。好容易有了一个颇像漫画人物的美少年郑元畅,又怎能不让他们开怀不已。加上他的美中带着些邪气,多少符合了粉丝对美男+酷哥的综合性要求。此外,台湾娱乐圈男生秀气者不少,但像郑元畅这样在外形上敢于做彻底改变的却不多,于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自然红得快。

  香港男色 邪气当家

精品购物指南:外来的男色更赚钱?(组图)
谢霆锋

  在咱们周边的这些地区里,香港的美男们有些独树一帜,以“叛逆”和“邪气”称道,虽说那些叛逆只不过是画出来的一张皮,但好歹还有些特色。谢霆锋吴彦祖余文乐冯德伦陈冠希……都还讲究点,不甘于只是当花瓶。比如说,你虽然心里想着谢霆锋其实挺花瓶的,但你要是跟他说,他肯定会发火。

  或许是香港有这个传统吧,黄耀明、张国荣等等,早给他们树立了优秀的典范。早年“达明一派”的演唱会上,黄耀明披上华丽的长袍,装饰着尖尖的耳朵,刚一亮相,舞池中就平升了一股鬼魅的妖气。他的五官不能用漂亮来形容,却自有种恶狠狠的妖气。仔细想想,华语乐坛中除了张国荣,还有谁比他更适合一身红色装扮?

  从1997年开始,张国荣的演唱会一场比一场更妖艳,银幕作品一部比一部更性感,所有的媒体都在惊叹:“一个男人,怎能美得如此惑众呢?”如果说男色如花,那么他就是最妩媚、最浓烈的那一朵,集世间万千宠爱于一身,倾国倾城。

  日本男色 潜藏的暗流

  很早之前就有“哈韩”、“哈日”两派,近两年“哈日”帮遭受反日潮流的重创,不再熙熙攘攘,转为暗中迷恋。而日本偶像剧最近也颇受“韩流”影响,没出几个大红大紫的人物。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回想当初那一大箩筐的美男——“最后的美少年”柏原崇竹野内丰木村拓哉反町隆史泷泽秀明洼冢洋介妻夫木聪……一个个的名字都耳熟能详,不禁让人怀念起那个日剧当道的年代。

  有趣的是,日本的家庭妇女们喜欢把男明星幻想成自己的小宠物。泷泽秀明17岁的时候,在《魔女的条件》里出演一个叛逆美少年,与松岛菜菜子的姐弟恋极尽缠绵,极尽心碎。他的美貌带给姑娘们的,是连绵不断的痴迷,成天幻想着如果自己也有这么一个小男朋友,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事之类的。

  事实上,日本有很多这样的“美少年培养机构”,最有名的就是杰尼斯事务所,专门挖掘美貌小男孩,给他们整整容,包包装,抢抢大小女人的钱。

  内地男色 底气不足的挣扎

精品购物指南:外来的男色更赚钱?(组图)
陆毅

  正是由于内地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又可出口又可内销的男明星,我们才会有了这么多关于别人家美男的感慨。偌大一个中国内地,十几亿人口,至少也得有几百万个长得不错的男人,为什么就挖掘不出来几个拉动经济增长的人呢?

  想想内地的女明星,章子怡周迅巩俐赵薇……不论她们究竟怎么样,至少给中国内地增加了不少知名度,周迅刚得了个香港金像奖影后,促进交流。然而内地的美男明星呢?陈坤(blog)陆毅,目前比较大牌的似乎就只有这两个了。

  《仙剑奇侠传》中的胡歌使出了一招“美男计”,他俊俏秀气的脸在硬汉频频出现的内地荧屏上,绝对少见。虽然他的阴柔感不是很突出,但在他客串主持电视节目时,才让人发现,一样的长发,一样的腼腆,还真是难得的阴柔类美男。所以,虽然之前大家对他能演当红的游戏主角李逍遥有各种猜测,但看到剧集时,所有非议几乎销声匿迹。

  凡事对比才能显出美,内地年轻男演员中,秀气又出众的人本来就少,加上内地历史剧横行,各种实力派演员年龄不大,已是“历史味道”十足,像这样的“美男”已经是物以稀为贵。现在能数出来的“内地新美男”,似乎也只有他了。

  无责任评论 干嘛放着蛋糕给外人切

  内地市场是多么大的一块蛋糕啊,外面的人们都在垂涎着呢,非本土的明星们来咱们这儿,哪个不是抱着抢钱的目的来的?而我们竟对这么大一块蛋糕下不了刀子,哈喇子流了一大堆,却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咱们似乎也没少花功夫啊!就在今天下午,记者还在办公室里发现了一张某新艺人的宣传唱片,做得煞费苦心,封面上以“漫画美少男”为宣传口号,以此新艺人的大头照为封面。这个男艺人的脸一看就知道动了不少刀子,下巴极尖,腮帮子被刀削成尖尖的三角,学过人体解剖的人一看就知道这不是大自然的创作。您看,美是美了,整容也整了,唱片公司也花钱制作、花钱宣传了,为什么就是不得大众的欢心呢?

  说到底,还是中国的娱乐业年头不够长,包装新人没有太多经验的缘故吧。开国之后咱们就没出过什么漂亮的男明星,在原来的年代里,社会怎容得下扭捏漂亮的小美男呢?新少年们长大了,这股“美男之风”才吹暖了整个神州大地。

  娱乐业发达不发达,是一个国家经济状况的象征。越是发达的国家,越是懂得用娱乐业来搞创收。大家伙想想,一个好莱坞,每年要卷走世界人民多少钱?这个数字绝对是恐怖的。

  我们期待看到,内地娱乐业终于有能力向这块蛋糕下刀子的一天。(文/何小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