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周华健杭州演唱会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周华健那不能亮堂的担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1:06 信息时报

  要朋友列举替家人还债的明星,朋友并不熟悉娱乐新闻,却脱口而出:“蔡少芬呀!”

  多倒霉,成为别人脱口而出的第一人,却不在“最红”、“最美丽性感”、“最有演技”行列中,而是苦大仇深的现代喜儿,在过去10年里,替母亲还了超过1000万的赌债,更为此萌生自杀念头,最后不得不家丑外扬,召开记者招待会,还声明要脱离母女关系。只是,这样的血亲关系哪里是一个声明就可以脱离得了?

  不过她也不寂寞,张学友的哥哥在澳门欠下巨债,被人追索,最后还是追到张学友这里;还有李彩桦,父母炒股欠债,她只有拼命接拍电视剧,许久才把债务还清;还有胡杏儿,因为父亲做生意欠下货款纠缠不清,骚扰电话就一个接一个打到她这里,谈起家人,她的口气疏远,似大观园里的探春:“我帮理不帮亲。”

  想起这个话题,是因周华健为他三哥周豪健的财务公司做担保人,刚被建筑公司追款千万元。而在此之前,他已为他的三哥还债超过1000万元。他三哥也一向理直气壮,没钱就从周华健的音乐制作公司拿,拿到钱不急着还银行债务,赶紧先填进自己的财务公司,都因为背后有周华健这棵大树,尽可享受阴凉。

  人不可能是光身子一个人,从石头缝子里蹦出来,既然有生身父母三姑六戚,就难免要有所担当,即便是不情愿也罢,偏有一种人,天生不知道负责任,总要麻烦别人,总要别人替他埋单打扫残局,屁股要人擦,厕所要人冲,生下孩子,交给社会,由他自生自灭,潦倒的时候,还会找上门去,要酒钱,偿赌债。替社会担当为人间负重,再苦再累,亮堂堂的,可说可讲;遇到这种亲人,去替他们担当,像泥泞猥琐的阴雨天,心里的龃龉说不清道不明,只有自认倒霉。所以,

言情小说里,如诗如画的男女主人公,基本都是孤儿。

  身边太多这种人,有个朋友,酗酒多年,每次醉酒,要人替他收拾贵重物品,送他回家,替他向被他得罪的人道歉。还有一个,非常洒脱,刚抛弃了工作四处云游,因为“人生不能光想不做”,姿态十分潇洒,但他们买的房子按揭要谁付呢?问他老婆,她扎完针刚要去上班,一个哑嗓子,疲惫地说:“所以呀!”

  我们无法介入他们的内心,根本不会明白他们,只庆幸,自己不是那类人。韩松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