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怀念深处是怀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46 信息时报

  央视斥资5000万投拍电视剧《李小龙传奇》,男主角还在热选中,周杰伦就放出话来,不要报酬饰演李小龙——只为能演演偶像。周董对李小龙的钟爱街知巷闻,这回一分不赚更见一斑。想想之前种种——动辄耍耍双截棍,嚷几声“啊打”,连《霍元甲》的主题曲都是看着李小龙谱出来,看来明星怀念明星,模仿是最好的表达。穿衣行头可以复制,吐字发音可以复制,由此看来,好像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复制的。

  不禁想起前阵子掀起一阵模仿已故明星装扮的潮流。其中赫本的复制频率是最高的。那招牌形象令人难忘:小小的头、尖尖的脸、粗粗的眉毛。汤姆·克鲁斯刚开始狂追西班牙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的时候,曾赞评道:“她实在美丽,好像赫本一样。”于是靓佬汤选择了一个赫本的影子,每日与这影子朝夕相对,怀念已故佳人的绰约风姿。

  后来的事情有些滑稽了,克鲁兹逐渐彰显她不像赫本的那一面,就算她做得再好也只能是一张翻拍照片,随着她越来越像她自己,靓佬汤就越来越开始怀念前妻妮可·基曼——这个女人从一开始就做她自己,谁也不需要像,就算做个花瓶,也比别的花瓶更耀眼,虽然不如克鲁兹一开始投射在阿汤哥心湖的美丽倒影那般惊艳,但她散发出来的自信光芒是属于自己的,令所有人仰慕。这回,他反倒更懂得欣赏她了,只是在离婚以后。

  香港的张柏芝某名表的广告形象,也选择了一款酷似赫本的造型,小小的脸、斜飞入鬓的刘海、被重新描粗的眉毛,甚至单肩裸露的黑礼服,无一不流露出赫本的遗风。但张柏芝眼神却是冷傲孤绝的,她顶多是坐着的赫本,一站起来就变成那个穿着牛仔裤嗓音粗粗的庙街女孩。在赫本说“某某先生是个真正的绅士”的时候,张柏芝说:“男人们都是野兽。”

  真实底片与翻拍照片相去越来越远,这是大家都能看到的。乍看之下着实惊艳,再看之下引人怀念,三看之下就已习惯。其实真的怀念放在心中便好,不用动辄摆出来前后思量,更无须以此作为何种标准去限制要求谁,怀念无非想去模仿,不管台上明星还是台下,倒不如好好做回自己,让怀念深处是怀念吧。梁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