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评论:许纯美一生的关键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10 信息时报

  许纯美的小男友邱品叡终于向她开口借钱了,这一借,就是百万。 不管这“百万”是美金、港币、新台币、人民币,都不是小数目,更何况,这个口子一开,就拦也拦不住,下次,两百万,再下次,五百万。尽管许纯美号称身家上亿,但一亿元,也不过是一百个一百万,这样给,真给不了几次。

  许纯美努力否认了,上个男人,为她的钱,上上个男人,也是为她的钱,虽然该离
的离了,该赶走的赶走了,该讨回来的房子讨回来了,并被她慷慨赠送“牛郎”头衔,但第三个男人,貌似还是为她的钱,实在太难看,她又不是开牧场的,凭什么身边一切都要和“牛”有关?但是,不为她的钱,为什么呢?人和人在一起,总要有所图,又不是科幻小说中未来世界的人,以两缕电波的形式存在,可以什么都不顾。邱品叡跟着她,被她追着送桃红玫瑰,由着她掀开上衣,展示他的胸肌给媒体看,总要为点什么的吧。

  可以使用排除法,为她年轻?公开的数字,48岁了,就是说,她25岁时,他才出生,尚呈粉红色,动不动还拉在尿布上,这中间岁月的鸿沟,想一想都毛骨悚然。

  为她的美貌?她的美貌全世界都领教过了,打败了如花,吓走了大小S,她现在已经成了综艺节目克敌制胜的法宝;为她的身材?不如去医学院找一架标本;为她那双玉手?说那像凤爪,鸡都不乐意;为她的灵魂?这理由过时了;为她的真情?商业社会,真情两毛钱一打。那为她什么?她还剩下什么?他跟她张嘴提钱,迟早的事。

  身陷其中的人,通常都不会相信。遇到车祸的几率千分之一,人人相信自己是那九百九,中头奖的几率两千万分之一,人人相信自己就是那个一,凡是坏的,再有可能也不必相信,凡是好的,比率再低也要指望着,相信着。主动陷入爱情的她,宁肯相信,他是为真情、为灵魂、为才华、为美貌、为身材,甚或为她年龄中的那个“8”,自我催眠的人,总能及时找到理由。尽管这些理由,连琼瑶都会觉得“好飘渺好飘渺”。实在看不穿的时候,请去诵读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中那段“金钱论”。

  许纯美像一切失意的女人,前半生是男人给她钱,后半生是她给男人钱,她一生,关键词无非两个,男人,钱,她相信的却是第三个词,情。这个词,其实从没属于她。韩松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