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南方都市报:央视能拍好《李小龙传》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央视宣称为迎接2008奥运年,将会筹拍电视大片《李小龙传》,并打算力邀周杰伦担任主角。

  李小龙的魅力确实没法挡。

  先不讨论找周杰伦这码事是否属实——因为另一说法是男主角其实已敲定了聂远(b
log)
,明知周杰伦的档期和片酬都不可能出演电视剧,炒作一下引起眼球注意也是好的!

  我想深入研究的题目是,用央视班底来拍李小龙的故事,合不合适?

  很多年前,香港的亚洲电视也拍过《李小龙传》,当时由吴大维演李小龙,刘家良演师父。早两三年,亦听闻过邓建国有兴趣拍李小龙的电视剧,同样炒得甚嚣尘上的,是找周杰伦来演。结果,当然不了了之。

  但这回央视好像是来真的!

  身为香港人,对李小龙当然有着一股与内地人完全不同的崇拜与感情。李小龙扬威国际,但他的根,不能否定仍在香港。李小龙父亲李海泉是粤语片时代的明星,到三藩市(旧金山)演出时生下李小龙,所以BruceLee(李小龙的英文名)的别名叫李振藩,威振藩邦之意。

  李小龙演过不少粤语片,是天才童星,这些,都有香港人作见证。在美国闯出名堂之后,李小龙回到香港拍嘉禾投资的《唐山大兄》才正式名扬天下。他的四部半作品,可以说是香港影坛的瑰宝,直到最后猝死于香江,由头到尾,都离不开“香港因素”。

  很有兴趣知道央视会找什么人来编剧导演,如果没有香港人参与,那就够悬了!一班北京人,又怎可能明白李小龙在世时的生活环境,以及从香港到美国的风土民情,时代背景?他身上流着的乃遗传自他父亲的演艺细胞。还有,就是那股岭南性格。什么是岭南性格?像黄飞鸿,他的武术人品行为,就是岭南性格。李小龙的武术精神,绝对融入了这方面的文化和传统!

  所以邓建国当年要拍李小龙,还有些靠谱。所谓南北有别,由央视来拍,我们怎么都不能想象和认可荧屏上出现一个只会说国语,而不会广东话的李小龙! 文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