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十九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13 新浪娱乐

  本年度台湾唱片圈的第一大盛事绝对是天后蔡依林的全新大碟《舞娘》于本周面世。这张《舞娘》专辑首周便以占整个风云榜国语唱片总出货量一半还多的销售比率问鼎冠军。而在另外开榜的五大金榜上,这张专辑也取得了近5成的销售百分比,让蔡依林曾经大肆宣扬的预购10万张不再只是一条备受争议的新闻。

  《舞娘》专辑实际上并没有像对外宣传的那样让蔡依林的风格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过蔡依林也确实开始走一条相对成熟的路线。以前甜美的小女生在这张专辑中不再是宣传的重点,取而代之的是勾勒身材的性感体操服,以及在帐篷中的性感热舞,不过蔡依林的形象仍旧健康,即使是在现今越穿越少的女明星中,蔡依林仍旧秉持不过不失的穿衣风格,虽然难免流于俗套或者被传“抄袭”,蔡依林仍旧是当今独一无二的销售天后。

  本周排在亚军位置的是准备与蔡依林新专辑《舞娘》分杯羹的蔡依林《J TOP》精选,事实证明,蔡依林的魅力仍旧无人匹敌,稳坐冠亚军的两张大碟就是力证。而本周排名第三的歌手同样也与蔡依林不无关系,一直传言是蔡依林接班人的杨丞琳,新专辑《遇上爱》本周名列季军,这张专辑目前已经在榜超过两个月的时间,最近因为改版的关系而销量反弹,同样因为专辑改版而销量大增的专辑来自曹格的新碟《格格BLUE》,这张专辑已是第二次改版,而这次的改版干脆就叫作“第三版”,还真是坦率到很可爱的名字了。

  既然本周蔡依林作为台湾乐坛最红的天后发片,让我们来看看曾经在台湾乐坛呼风唤雨的天后们今日的成就吧。本周在风云榜上的过气天后共有两位在榜,首先是排名12的莫文蔚新碟《如果没有你》,以莫文蔚今天的人气,这张专辑实际上已算卖的不错。时至今日,莫文蔚的歌已经不再是歌迷买碟的重点,歌迷们更多的把眼睛固定在了莫文蔚游离于尺度边缘的性感形象上。当年的莫文蔚也是性感的,只是那份性感的来源声音多过于身体,如今的莫文蔚性感依旧,只是在肉体表现上性感无敌的莫文蔚,声音也变得只是个点缀而已了。

  另外的过气天后红的时候应该也有蔡依林今天的人气,久未发片的苏慧伦终于发行了最新专辑。这张同名专辑本周排名15,销量应该是在意料之中的不好吧。当年的苏慧伦到底有多红,相信我也不用多说,直到今天,“一代玉女”苏慧伦的很多单曲仍旧在KTV有很高的点唱率,只是如今的台湾唱片市场已经不再适合“老牌玉女”们的生存,苏慧伦也早就已经把自己的发展重点转移到了广大的内地市场。

  新碟预报:

  1.南拳妈妈《调色盘》2006年5月26日。南拳妈妈全新专辑《调色盘》即将在5月26日发行,专辑名为“调色盘”意指这是一张充满个人以及南拳妈妈色彩的CD(盘),弹头、宇豪、张杰、LARA四人的独唱色彩鲜明,合唱歌曲则调合四人的风格,激发出崭新的音乐风格!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