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菲李亚鹏结婚专题 >正文

评论:王菲生仔与我们何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5: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从5月15日王菲的预产期开始,“王菲已经生产”的传闻多次被各大媒体作为头条事件处理。昨(24)日,又有消息称王菲已经在协和医院生产,亲友马上再次站出来辟谣。王菲要生子,媒体和她都开始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这个局面让初为人父的“李亚鹏(blog)满腹苦水不敢怒”,也让“众记者连连喊累抱怨反感与日俱增”,而大众在好奇之后产生审美疲劳,“怀了这么久还没生,我怀疑王菲怀的是哪吒”。反思由此而生,记者昨日在某知名网站推出的调查中发现,不少网友已开始呼吁给王菲一个轻松的环境。“王菲是艺人,她必须为
明星身份付出代价,但请放过她肚里的小孩。”

  菲鹏频频发怒

  在5月15日王菲的预产期之前,就已经有媒体蹲守在王菲和李亚鹏入住的丽高王府花园外长达两个月。这期间,北京本地的娱记打探到王菲可能前往生产的

医院,并埋好了眼线。本月初开始,关于王菲“两周内即将生产”的消息频频传出。当然,早已习惯娱记跟踪的王菲并不特别在意。预产期在15日的她耐不住寂寞,在母亲节这天乘车到附近一家烤肉店大快朵颐,怎知却被也在店里准备吃饭的记者抓个正着。记者顾不上吃饭,对着两人一阵狂拍。李亚鹏上前阻挡。拉扯间这位男记者手受伤流血。随后,传有消息称李亚鹏担心在医院生产遭骚扰,准备让王菲在家里生产。

  18日王菲再次乘车外出,马上被守候多时的记者驾车追访。王菲用手袋遮住大肚,以免影响胎儿,而李亚鹏面对追访大生怒火。不但下车喝骂记者,在驶回丽高花园门口见到另一批守候的传媒时,竟不理身旁的大肚婆王菲,踩尽油门欲把车子冲向媒体方向,幸没有酿成意外。此后,媒体不断拍到王菲住进协和医院,李亚伟与经纪人出入医院的照片。王菲与协和医院齐摆空城计,真正的分娩地点是另一秘密所在、王菲已经生产的消息绵绵不绝。

  在媒体每次拍到王菲时,照片中的王菲无论脸部有多浮肿,容颜有多憔悴,都神情冷漠目不斜视,显然已经知道反抗没有任何作用。倒是即将升级做老爸的李亚鹏护妻心切,屡与媒体发生冲突。在一次节目访问时,李亚鹏终于说出心声:“你们是否考虑过拍照时使用闪光灯会给王菲肚子里的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他一再强调:“我的家和家人是我对待媒体的底线,越过这个底线是我绝对不能允许的。”

  媒体欲罢不能

  早先就有人算过账,在这场王菲生产的“烧钱大战”中,香港狗仔拍一趟就要花10万元。所以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希望王菲早生早了事。奋战了两个月的狗仔们经历了大起大落的情绪刺激。跟拍王菲,他们从平和走到了极度紧张,吃力不讨好,频频被假消息玩弄。记者们的抱怨与反感与日俱增,放弃还是继续,实在是个难题。

  平和期———

  2005年11月逛家具店的王菲被店员认出,在离开时被赶到的记者拍下照片。当时的她身显浮肿,已是怀孕的征兆。

  2006年1月27日大肚王菲在与李亚鹏以及朋友开车出外享用火锅时,被守候多时的记者拍了个正着。随后,王菲身穿长大衣却掩饰不了大肚的照片在网络上公开。

  2006年2月16日王菲出门添置童装,尽管她戴着大大的墨镜,披肩掩肚,却仍被有备而来的记者逮了个正着。

  2006年4月王菲挺着大肚搬家,香港狗仔连她搬了129箱东西都数得一清二楚。不过,这时王菲对狗仔的跟踪还不太上心,多次独自驾车出门,还亲自接送女儿窦靖童。

  紧张期———

  2006年5月随着王菲预产期的临近,记者们的神经莫名紧张起来。王菲的每一次从家里出门,对他们而言都是可能进医院生产的前兆。

  2006年5月13日王菲和李亚鹏在一餐厅门口被门外等候了近20天的五六家港台地区媒体围住,怀孕9月的王菲竟和李亚鹏一路小跑。李亚鹏更不惜抓伤了记者。这件事之后,王菲和李亚鹏变得相当谨慎,王菲几乎不再露面,记者们只好用镜头记录王菲身边人的行踪,包括佣人买菜、王菲经纪人陈家瑛现身北京、窦靖童出入……

  2006年5月22日晚有记者拍到王菲身穿家居装的身影,证实王菲并未入院。不过紧张的气氛并未因此消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