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外滩画报:《迷失》该怎么结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6:59 外滩画报

  当前美国荧屏上最火爆的电视剧是哪一部?当然是《迷失》。《迷失》正在播放第二季,是ABC 电视台自《双面女间谍》后最具热门元素的最新剧集。ABC 斥巨资于夏威夷拍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演员表演淋漓尽致,已成为黄金时段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之一。

  自从上季首播以来,ABC 斥巨资在夏威夷拍摄的电视连续剧《迷失》就被誉为最有创造性、最大胆的电视剧。《迷失》启用一打以上有血有肉的演员,讲述一个错综复杂的故
事,首播季节就赢得一项艾美奖和大量狂热的影迷。自从《X 档案》以来,人们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形。但是,风险伴着成功而来,就像剧中荒岛上空的彩虹,美丽背后也许隐藏着海啸。

  近日,美国《新闻周刊》独家探班《迷失》的拍摄现场—位于檀香山以北45 英里的一座荒岛,独家披露了演员们与人们期望值引起的压力作斗争的情况。有时他们还和警察口角、和自由摄影师的好奇心发生冲突。虽然所有演员说他们喜欢住在夏威夷,对在一部最热的电视剧里扮演角色感到万分高兴,但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扮演查理的多米尼克·莫纳汉说:“诚实地说,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震惊观众了,这很难。”

  筋疲力尽

  本季剧中人物在荒岛上发现了更多的幸存者和一个地下燃料库,还发现了一台电脑。

  制片人员严守情节的每一个秘密,他们甚至不告诉演员们即将发生什么。制片人Carlton Cuse 说:“我们将告诉你们为何发生坠机事故,我们还将解决Michael 和Walt 的问题。”在上一集里,Michael 的儿子Walt 被荒岛上一群凶悍的陌生人绑架,从此失踪。上一季中谜一般的男人德斯蒙德再次出现了,虽然他给了人们逃离荒岛的希望,但是他的身体一团糟。另外,有一名主要人物将死亡。当记者询问扮演Ana 的Michelle Rodriguez 时,她说: “我不能说。”

  演员们本身亦是该剧的影迷,他们通常在一起看电视,谁在这一周里演主角, 谁就主持这一周的派对。扮演Locke 的Terry O’Quinn 说:“我从来没有这么虔诚地看过电视,也从来没有这么享受过看电视的乐趣。”他是那些不喜欢猜测剧情的演员之一,甚至不喜欢猜测基本的问题。例如,他扮演的Locke 怎样变成了截瘫患者。

  现在演员们往往同时演出三到四集, 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二十个小时。拍摄现场堆满了FedEx 寄达的影迷来信。莫纳汉说:“这么多人在一起拍戏令人筋疲力尽,有人没按时出现,有人状态不好,有人没有接到拍摄时间。一起出发、一起回家最令人头疼,我每次总是准时出现,但四分之三的人不是迟到就是早退。”伊万杰琳·莉莉说:“我们就像兄弟姐妹,有时你会感谢他们出现在你的生命中,有时你却想一巴掌打在他们脸上。”

  如何结尾?

  《 迷失》第一季从一位职业医生Jack 的视角展开,讲述一架客机坠落在太平洋的孤岛上,共48 名乘客侥幸生还。起初,人们庆幸生还,期盼救援人员的到来。逐渐,他们慢慢发现这个小岛似乎曾经来过和他们一样的人们,他们的求救信号已经不停地播发了16 年,没有人发现他们的存在。

  在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们如何才能生存?

  在为生存而抗争的过程中,Jack 成了英雄。然而,英雄也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生还者形形色色,国籍、人种、文化背景、个性各异,14 位主人公中有兄妹、有父子、有朋友、有夫妻,也有敌人。他们既要克服恶劣的天气,在荒蛮的热带丛林中寻找食物、水源,还有一只在夜晚发出令所有人心惊胆战叫声的神秘生物。不断地有人神秘失踪和死亡,岛上弥漫着神秘的气氛,没人知道岛上曾经发生过什么可怕的事情。他们必须战胜个人私欲,排除隔阂, 同舟共济,才能求得生存。

  《迷失》播出之际,《美国偶像》选秀节目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虽然人们厌倦了今年的《美国偶像》,但本季《迷失》还是遭遇了不顺。开播到一半,收视率下降了20%。

  在第一季播出时,很多角色过早地“死去”,在第二季里,制片人改变了主意, 决定让本来打算“被杀掉”的Ana Lucia和Libby 活下来。最重要的是,《迷失》会有一个怎样的结尾?观众最终能知道这座荒岛的秘密吗?所有制造迷宫的碎片最终将弥合吗?或者,《迷失》在自身的神话的重量下崩塌?只有一件事是确定的:《迷失》该结尾了,所有的人都在盼望着。文/ 梅特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