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重磅唱片:Radiohead和Linkin Park即将发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20:45 精品购物指南

  如果让我们在中国做个调查,听众群最大、歌迷最多的两只国外乐队是谁?大概可以很简单明了地搞明白:Radiohead和Linkin Park。

  前者是目前还活着的最伟大的摇滚乐队之一,恐怕也是世界上可以归入伟大行列的乐队中唯一一帮还在变化,并且能够不停地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家伙;而新金属定义者Linkin Park,他们自本世纪初出道以来,已经在全世界卖出了3500万张唱片,而他们上一张唱片《Meteora》在中国更是创造了内地引进版唱片的销售纪录。

  我干嘛要把这两支八竿子打不着的大牌放在一起说?因为最近他们各自放出风声,今年都将推出新唱片。朋友们,全世界都颤抖了,因为兴奋……

重磅唱片:Radiohead和LinkinPark即将发片

  Radiohead 这世界上最大牌的未签约乐队

  虽然Radiohead的主唱Thom Yorke在最近几个月的采访中总是说他们的新专辑即将发表,但却一直没有单曲发表。然而前些日子在哥本哈根的演出当中,他们却一口气演唱了8首新歌,让所有在场的观众明白了什么才叫做不经意间的幸福。

  Radiohead虽然是一支5个人的乐队,但在这次的现场中却主要围绕着3个人进行。整个演出当中最为活跃的便是Thom Yorke,虽然他不会在演唱时活蹦乱跳,但演出过程中的他却频繁地与队友互换着乐器。一会儿坐在钢琴前演唱新歌当中最为悦耳的《4 Minute Warning》,一会儿又到了鼓手的位置上演唱了《Bangers 'N' Mash》,而在器乐曲《Spooks》和带有舞曲节奏的《15 Step》时他又拿起了吉他。这些作品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回到了以吉他为创作基础的时期。如果非要和他们过去的某一张专辑比较的话,只有1995年的《The Bends》比较合适,虽然新歌的编曲和音色与《The Bends》大相径庭,但就创作的手法看,也只有这张唱片能够与其相提并论。

  经历了电子迷途的Radiohead如今重新回归早期风格,这肯定会让很多歌迷为之一振。然而他们这些新歌恐怕也只有在现场才能听到,因为与老东家Capitol合约期满之后的Radiohead还没有签约新的唱片公司,所以专辑什么时候发表也是个未知数。有人还为这事儿做了一条新闻,说是没有唱片公司与他们签约,把很多人弄得匪夷所思。要知道不签约唱片公司和没有唱片公司签约是两码事儿,他们可是这世界上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未签约乐队啊。

  这几年的许多音乐杂志在做上世纪的回顾和评选时,永远不会将他们1997年的经典唱片《OK Computer》遗忘在前十名之内,而英国的《Q》更是连续在几次不同的评选中将其摆在冠军的位置。朋友们,今年大家有东西可期盼了。

重磅唱片:Radiohead和LinkinPark即将发片

  Linkin Park 卷钱龙卷风即将来临

  本来去年Linkin Park就说要录制新专辑了,可是最近我们所知道的关于Linkin Park的唯一的消息就只有一个:和华纳唱片闹合同纠纷。事情的起因是华纳的新老板要将公司的股票上市,并且要为此进行成本削减计划。由此华纳唱片将获得14亿美元的暴利,而其中只有大约700万美元会用于公司运营,至于艺人方面,则一点儿好处也拿不到。要知道,Linkin Park可是目前华纳唱片旗下的第一“摇钱树”啊,3500万张的唱片销量不是个小数目,这笔钱加在一起,够一个非洲小国运行个两三年的了,仅仅他们上一张唱片(也是他们的第二张正式唱片)《Meteora》在全世界范围内就卖出了1000多万张,面对这样的艺人提出重新签订合同,我要是华纳的老板,我坐在办公桌后面冷汗就该下来了。

  果然,现在合同的问题已经解决了,Linkin Park搞到了他们想要的福利,不出意外的话,今年5月26日,也就是你拿到这份报纸的时候,乐队的第三张正式专辑很可能已经和我们见面了,至少我们到现在还没听到专辑推迟出版的正式消息。乐队核心人物Mike Shinoda将新专辑的风格定义为新金属加说唱金属。也就是说,他们新专辑的风格不会大变。另外还有一张唱片也值得期待,乐队主唱Chester Bennington的个人乐队Snow Whtie的首张唱片也快出来了,据说那是一张复上世纪90年代摇滚乐古的唱片,用80年代的流行音乐唱片方式混音。

  高兴吗朋友们,马上就有一堆大牌行动起来,把今年变成大牌回归年了。

  祁又一 王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