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谁是拍电影《梅兰芳》的真命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1:51 南方都市报

  关锦鹏一直有开拍《梅兰芳》电影的计划,几乎众所周知。上星期,北京传来中影集团打算邀请陈凯歌执导《梅兰芳》的消息,一时间,这个题材闹出了双胞胎。

  关锦鹏坦承他这个计划八字没有一撇,现阶段只是“煲水”,主要是等待梁朝伟的档期,而梁朝伟的档期要等完成《赤壁之战》以后,那恐怕要大2008年了。至于关导的这部片由什么公司投资,投资多少,通通未见详细透露。

  反过来陈凯歌的那一部,仿佛如箭在弦。早前他说要拍《无极Ⅱ》,却原来要拍《梅兰芳》这才是真的。同样,这角色属意梁朝伟,再多一个选择,就是演过《人间四月天》中徐志摩的黄磊

  观众不禁问,究竟谁才是拍这部电影的真命天子?

  我可以判断,如果真由中影公司放出消息,那么陈凯歌拍《梅兰芳》的机会相对更大。原因只有一个,被求证的制片人叫杜家毅,由他亲口说的,绝对可靠。

  杜家毅,何许人也?

  看过《洗澡》吗?里面那个胖子就是杜家毅。但这个形象大家已不可能再见到,因为他是为拍这部电影特别增肥的,戏拍完了,他也恢复正常了。

  很多年前,北京演艺圈中已传出杜家毅要拍《梅兰芳》的消息。拍梅兰芳最先需要摆平的是什么?当然就是被正式认可的授权。梅氏后人,仍然非常活跃。为此,杜家毅跑了多次梅家,奔波于日本和国内之间,寻求投资伙伴。他的诚意终于打动了梅氏后人,戏未拍,却先合作开了家餐馆,就是赫赫有名的“梅府家宴”,每晚只做三四桌宴席,却宾客盈门。

  读报再见到杜家毅这个名字,《梅兰芳》的电影计划已和中影集团拉上关系了,看来是好事近了。

  关锦鹏如果连梅氏后人仍未联系过的话,绝对只是一相情愿的美好想法。如果连陈凯歌也露面并表示会执导这部片,那就是开镜有期了。

  至于梁朝伟是否唯一的选择,那又是另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