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王菲菲,回归后的“慌”张(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12:08  新浪娱乐

  听了王菲菲几首新歌后,当年那个唱《水上花》的王菲菲逐渐浮现在脑海里。时间是能冲淡一切记忆的,现在回想《水上花》的王菲菲已经是多年前的事情了,而那时候,把名字从王靖雯改成王菲的王菲已经成功登上了亚洲天后的宝座。声线的相近、鲜明的个性、与天后同名……这些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呢?这个问题也许只有王菲菲自己能解答,而我们所知道的是:从那时起,拥有空灵声线、华丽技巧的王菲菲在歌坛悄声匿迹了。

  不过,在人们快要将她遗忘的时候,她还是选择了回来。这段时间里,她是在回避还是在寻找新的突破口?我想,不管是回避还是寻找,时间终归是改变一切的基点,今天的王菲不再唱歌,选择了相夫教子的生活,而王菲菲呢,还是《水上花》时的王菲菲吗?显然,她也逃不过时间的洗礼,只不过她还在坚持着,并且得到了时间的恩赐,已然变得脱胎换骨。

  “脱胎换骨”的感觉来自于王菲菲的新歌,听了《飘》、《家》,也听了《糖》、《远》,以及《谁》和《慌》,专辑其他6首歌也同样是一个字,这是在玩单字游戏吗?不是,联系起来就可以发觉,这是都市女性各种心理侧面的写照,这些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情绪想要用一个字准确的表达出来,的确不易,况且还得用歌声来诠释?!

  今天的王菲菲是“知性”的,这种气质强求不来、设计不出,只能来源于时间的磨练,来源于思考和学习,来源于生活的积累。听着这首《慌》,不禁让人的心紧缩起来,毕竟,谁不曾慌张呢?(续)

  文/尹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