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梦露诞辰80周年纪念专题 >正文

东方早报:数字玛丽莲-梦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11:06 东方早报

  八十年前的今天(1926年6月1日),诺玛·琼·莫滕森出生在洛杉矶。

  22岁那年,诺玛·琼接受了一个星探的建议,改名为玛丽莲·梦露

  这一年,梦露在选美比赛中受封“加州朝鲜蓟女王”。

  这位年轻的选美王后签下的第一份模特合约报酬为5美元。

  梦露曾宣称:“夜里,我只穿ChanelNo.5香水。”

  每年梦露的肖像使用权收入达1000万美元。

  梦露在她的事业生涯中共拍过30部电影,其中包括经典喜剧《热情如火》和剧情片《不合时宜的人》。

  梦露结过3次婚,三任丈夫分别是园丁詹姆士·多尔蒂、棒球巨星乔·迪马乔和剧作家阿瑟·米勒。

  她的右鞋跟统一截去1/4英寸,这造就了梦露走路时的招牌式摇曳身姿。

  这位大家眼中“愚蠢”的金发美女实际上拥有200本书,她最喜欢的作家是陀思妥耶夫斯基和济慈。

  梦露与琼·克劳馥的一夜情是她惟一的同性恋经历。她的男性情人据说包括总统、黑手党老板和好莱坞最有头有脸的一些人物。

  影片《七年之痒》中留下了梦露最著名的形象——站在地铁通风口处,裙摆飞扬。

  去年,梦露去世两个月前送给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水彩画玫瑰以7.8万美元被拍下。画上写道:“肯尼迪·总统,生日快乐,我再一次祝你生日快乐。永远的,玛丽莲·梦露。1962年6月1日。”

  在梦露死前订立的遗嘱中,她将自己财产的75%赠予其“人生导师”李·斯特拉斯伯格。

  1962年,36岁的梦露因服药过量去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