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河流如血》没了海岩味还值得期待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07  新浪娱乐

  读过小说《河流如血》的观众一定知道,该小说和以往的海岩(blog)小说很不相同。

  而根据同名小说改变的26集电视连续剧,也将是一出没有“海岩味”的海岩剧了。

  尽管从名字上看,《河流如血》充满了血腥味,让人触目惊心,似乎还是海岩以往的“爱情+案件”套路,但如果抱着这样的心态来期待这部剧,那就完全大错特错了。事实上,这是一部以亲情为切入点的戏,与以往的海岩作品大不相同,因此也有的媒体把《河流如血》称为算“海岩的真正转型之作”。它没有大矛盾,也没有大的冲突。它实际上是讲述发生在一条河的两岸的和血缘亲情有关的故事,讲述一个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寻找亲情、一家四口在十几年时间里命运的大起大落的故事。少年陆保良有一个幸福的童年,他有一个在公安局刑侦大队当大队长的父亲、温柔慈祥的母亲和一个疼爱他的姐姐保珍,然而,这一切却因姐姐的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而发生了改变。其描写一个主人公十年成长经历的跨度,也是海岩作品中有史以来最长的。

  较之以往的作品,《河流如血》的叙述手法更为生活化,主要靠细节与情感将人物内心的隐秘凸现出来,更多地将家庭、伦理、亲情融于跌宕的故事中。那么,看惯了“言情+涉情”套路的海岩剧迷们,是否还会一如既往地喜欢上《河流如血》呢?《河流如血》还值得我们期待吗?这些都有待于今后知晓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河流如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