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二十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0:37 新浪娱乐

  继上周《舞娘》专辑奇迹般的出货量曝光以来,蔡依林的声势也随着这张唱片的发行而持续走高。目前在台湾地区全面推动的《舞娘》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光是关于这张专辑的相关活动就已经是多到让人眼花缭乱的地步。目前仅仅打歌到第二波的《舞娘》专辑本周仍旧以绝对优势占据风云榜冠军位置,虽然看似缩水了一半多的销售比率,但是没有预购的支持,让这张碟的出货状况反而显得直观了不少。目前专辑中的抒情慢歌“假装”正在打歌,接下来的第三波接力主打应该是蔡依林擅长的轻快歌曲“马德里不思议”,这张
专辑就走势来看,前景依旧无可限量,而蔡依林也很有可能凭借这张专辑成为2006年台湾唱片圈的“销量王”。

  本周的风云榜亚军同样是来自蔡依林,这张《JTOP》精选专辑绝对可以说是蔡依林的第一张高成本精选作品。虽然蔡依林曾经在环球唱片风光一时,不过因为唱片合约问题,蔡依林在环球唱片所发行的精选专辑粗糙程度绝对是让人不提也罢。这次发行精选,虽然蔡依林也是与SONYBMG结束了合作关系,不过以蔡依林今时今日的人气,老东家没有理由不把最后一桶金淘到手。这张精选专辑的超值程度已经不必再说,只要稍微听歌的人,几乎都能在里面找到几首耳熟能详的作品。这也正是蔡依林作为销量天后的成功之处。本周第三名同样与上周一至,杨丞琳的第二张个人专辑《遇上爱》经过改版之后,名次果然一路飙升,已经站稳风云榜季军两周时间。杨丞琳的这张新碟并未打造出像上一张“暧昧”那样的大热金曲,不过在销量方面就还是保持一定的出货量,但是想超过其前辈蔡依林,取代蔡依林成为SONYBMG“大台柱”的杨丞琳就还得努力了。

  女生跳舞团体i.n.g新碟《幸运星》本周名次从上周的第11名直接跳到了第四名。从还没发片就新闻不断的i.n.g算是相当努力的新人团体,主走快歌舞曲路线的专辑《幸运星》最近主打的新歌是一首抒情慢歌“中场时间”。虽然i.n.g在“唱”的方面只是一般,但是,作为“舞”功高强的偶像团体,i.n.g的努力还是在专辑销量上有所体现了。

  本周唯一的上榜新碟来自闽南语歌手黄思婷的转型作品《自由》。黄思婷在内地听众眼里应该算不上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歌手,虽然最近曾在三亚一个佛教音乐会上献声,主攻台语市场的歌手在内地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进入主流。相对来说,黄思婷在台湾的台语歌手中,一直都有不错的销售成绩,而近几年推出的佛经专辑就都会在台湾的主流销售排行榜上占有一席之地,这张转型的新碟就拿下了台湾风云榜的第14名,作为闽南语歌手,成绩相当不错。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