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哈尔滨日报:新版《沙家浜》仍有观赏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01:08 哈尔滨日报

  中年以上观众对现代京剧《沙家浜》可谓家喻户晓。如今数十年过去,由其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正在省台影视频道播出。

  陈道明饰演刁德一尤为引人注目。他梳小分头着儒雅长衫,手拿油纸伞文弱书生相,他城府很深,用钱收服胡传魁,结交匪首蒋福顺等,尽显其诡计多端且风度翩翩,枪法纯熟会拉二胡,文武双全多才多艺。

  刘金山饰演的胡传魁有血有肉有人性,塑造得更丰富更传神,头脑简单的草包形象被糅进丰富的戏剧元素,不再像个弱智,更人性化。他有几分智慧会用战术,对老婆有情感也对新四军心狠手辣。他对阿庆嫂假江湖义气,实唯利是图,看似极坏但不如刁德一阴损得发瘮。

  而许晴饰演的阿庆嫂最贴近原创人物,她是有智慧、有能力的女能人、女强人,伶牙俐齿,八面玲珑,左右逢源,逢凶化吉,遇难呈祥,自然也能被男人们吸引这也符合人性。但有夸大的嫌疑,在她面前男人们似乎全是无能之辈。

  任程伟饰演正面人物郭建光,不再是“高大全”人物,多了不少生活化,伟岸中尚有些许轻松

幽默更真实可信,保留了
京剧
原有精华。

  该剧将原本两个多小时的现代京剧拍成30集剧情,人物关系复杂化,曲折情节戏剧化。经精雕细刻的地描述,将这动人的抗日故事更完整地展现给观众,尽管颇具“戏说”成分仍具较强的观赏娱乐性。文立(道里区兆麟街56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