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姜文女友周韵顺利产下男婴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周韵拍《太阳》怀孕 都是女人设的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6:14 信息时报

  周韵在《太阳再次升起》剧组怀孕,据说已经四月有余,有一种说法开始流传,她的怀孕,是经过“精心设计的”。

  “精心设计”有两层意思,其一,周韵扮演的角色,在电影中有怀孕的情节,剧中人在一年中最灿烂的时节,怀着身孕站在烂漫山花中,遥望火车开往春天,满心都是憧憬,而周韵及时地怀了孕,正与行将拍摄的场面吻合,不必有劳化妆师美工师大费周折,更不必
担心大热天带着填充物拍戏捂出痱子,可谓“精心设计”。看来姜文为这部电影的某些场景一再等待是值得的,不但等来了货真价实的山花烂漫,而不必像张艺谋那样为救活乡镇企业而大量使用劣质假黄花,还与女演员配合,在那样艰苦紧张的拍摄条件下,为剧情的精益求精而真实怀孕,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这是一种为艺术奉献一切的精神。

  还有一重意思,是暗示周韵的怀孕系“精心设计”。她不红,单凭自己红起来的可能性也已经不大,怀个孩子套牢姜文,即便将来演艺生涯昙花一现,导演太太的身份还可长青不衰,更可沿袭“二陈”模式,一个导演一个制片,把一切权利揽入自家人怀中,“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所以周韵在该剧中的“制片人”身份,可视为一种小规模演习。但他那样精明那样有才华,怎么可能轻易就范?以他的风流倜傥,排在她前面的“制片人”岂不是要有一个连?所以一定是她设计了他,她可能灌醉了他,可能没吃药,可能在橡胶制品上钻了洞,可能故意告诉他一个错误的生理周期,总之,女人怀上了孩子,那一定是有一个男人被精心设计了,懂得“精心设计”男人的女人,即便赢得了婚姻,也赢不到尊重。

  男人就这么容易被设计么?略有卫生常识的人其实都不相信,要是把这样的事打电话讲给万峰老师,会被骂到狗血淋头。但男人都愿意相信,自觉地认为女性性别低人一等的女人也愿意相信,男人的不必负责是天经地义的,如果他居然敢于负责、肯负责了,那一定是被设计了,如果他没被设计到,那就等于什么都没发生过,他完全可以不被谴责,不被批评,一亿兆的甜言蜜语枕边呢喃其实都是虚拟的,根本抵不过一只被钻了洞的橡胶制品。

  “精心设计”是男人几千年以来最好的推脱,是对女人最大的蔑视,几千年以来,什么都在进化,对男人女人关系的认识,从来没有得到真正的进化,“精心设计”的还在使用,证明了这一点。

  韩松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